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领跑者+渔光互补,EPC中标价格仅有3.344元​/W!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19-10-31 09:06:23

领跑者项目因为其技术要求高,项目初始投资偏高;

渔光互补项目,因为基础造价高,会导致初始投资明显高于普通项目。

然而,近日开标的“领跑者”+“渔光互补”项目中,EPC中标价格仅有3.344元/W!

10月29日,华能泗洪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4号渔光互补项目公示EPC总承包中标候选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总价36588.0078万元、单价3.344元/瓦成为第一中标候选人。

微信图片_20191031090647

说明:容配比采用了15.8%的超配

此次招标中,一共有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谦鸿电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中机国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9家企业参与投标。

根据招标公告,该项目批复交流侧容量94.5MWp,按照容配比1:1.1577进行投标、设计、报价,超配后109.40832MWp。本项目拟采用以下方案:

1)组件采用不低于双面双玻单晶(PERC) 425W、405W,及N型双面双玻单晶(PERT、TOPCON) 395W、405W;

2) 本项目支架分为固定支架和平单轴跟踪式两种形式。固定支架均采用组件为2×14竖向布置的形式,布置于地面(农光区)的固定支架,支架最低点离地面高度不低于1.8米;布置于水面的固定支架,组件下沿最低点距离正常蓄水位不低于2米。另外以组件形式为2×14横向布置的18联动平单轴跟踪支架布置于水面,组件下沿最低点距离正常蓄水位不低于2米。平单轴装机容量不低于20%。

3) 逆变器采用175kW组串式;光伏直流电缆采用铜芯;35kV动力电缆采用铜芯。

本次招标内容主要包括但不限于项目各系统和配套工程勘察、设计;项目设备及材料采购、运输和管理;项目各系统工程和其他配套工程的施工准备、施工、调试、竣工验收(含水保、环保等工程专项验收)一体化总承包;项目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环境评价等专项验收内容整改;项目验收移交后质保期服务,实现消防、安全设施、劳动安全卫生、环境保护“三同时”等。施工协调、施工产生的政策处理及临时用地、技术培训以及其他服务服务等均包含在总承包范围内。除特别注明外,本次招标内容不含升压站,但投标方应做好升压站施工配合。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深圳安泰科能源:ATEC擎天晴索网柔性支架为崇明岛的“光合作用”保驾护航

深圳安泰科能源:ATEC擎天晴索网柔性支架为崇明岛的“光合作用”保驾护航

崇明陈家镇10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位于长江之尾,东海之滨的崇明陈家镇,南接上海、北通江苏,是崇明重要的对外门户。

安泰科能源渔光互补项目
2024-02-02
载誉前行!天合光能肥城石横镇1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二期顺利并网

载誉前行!天合光能肥城石横镇1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二期顺利并网

12月29日10时36分,天合光能肥城石横镇1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二期70兆瓦)顺利并网,实现肥城一、二期175.5MWp项目当年开工!当年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8亿度!

天合光能渔光互补
2024-01-04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2月16日,华能清能院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联合牵头的IEC国际标准新提案IEC TS 82-2212 Coupled-Stress Acceleration Test Sequence for Photovoltaic Modules and Materials在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非聚光组件工作组(TC 82 /WG2)高票通过立项,该标准是华能集团在光伏组件领域首个立项的IEC国际标准。

华能清能院光伏组件IEC标准
2024-02-20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2月20日,漳州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华能(漳浦)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7,000 万元,其中华能漳州公司认缴13,600 万元,持有 80%股权;漳发新能源认缴 3,400 万元,持有 20%股权。

漳州发展华能清洁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2-20
TÜV南德与华能清能院签署检测认证合作协议

TÜV南德与华能清能院签署检测认证合作协议

1月24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于第七届未来之光TÜV 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暨行业交流会上与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清能院”)达成在检测认证、户外实证、科技项目申报、标准化等领域全方位合作。TÜV南德商业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Robert Puto、华能清能院赵东明副主任等一席嘉宾共同出席了该签约仪式。此次全方位的合作协议签署将进一步加深双方在光伏检测认证方面的合作与发展,致力于提高产品认证的标准与效率,确保光伏产品符合行业规范与质量标准。

TUV南德华能清能院
2024-01-26
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蒋河川博士:光伏柔性支架——光伏与生态的协奏和弦

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蒋河川博士:光伏柔性支架——光伏与生态的协奏和弦

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蒋河川博士表示,光伏柔性支架是一种源于建筑、桥梁领域的大跨度空间结构技术,具备大跨度、高净空、低成本、环境友好等优势,可以更好地与光伏和农业、光伏和治沙、光伏和林业的结合。柔性支架最核心的是受风荷载控制的系统,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通过大量测试分析,不管是两索还是三索,柔性支架的核心风阵效应有两种,第一种是竖弯,第二种是扭转。这两种风阵形式的核心都是寻找结构关键风振控制点。对于单层索系,我们采用预应力+地锚+L型杆件,把排与排之间连到一起,通过排间的连接,形成整体的稳定结构,抵抗扭转力。对于

华能蒋河川光能杯
2024-01-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领跑者+渔光互补,EPC中标价格仅有3.344元​/W!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