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瑞银预计亚洲绿色债券年增长两倍至1500亿美元

发表于:2019-10-24 09:27:20     来源:新浪财经

可持续投资在亚洲重要性与日俱增,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股票分析师Carl Berrisford称,亚洲绿色债券年度发行规模可能很快会增长2倍至1500亿美元。亚太地区的绿色债券发行量在2018年达到500亿美元,中国是主要贡献者,仅在3年内就跃升全球第二,香港及新加坡亦快速发展离岸绿色金融中心。

近几年,ESG投资理念流行。ESG投资最早可追溯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UN PRI),瑞银称,过去三年,签署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的亚洲资产所有者数量激增,资产管理总规模(AUM)升至5万亿美元,约为全球前100大资产所有者AUM的四分之一。

亚洲监管机构正推动着可持续投资。2018年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称,到2020年底时,中国将对所有上市公司实施强制性环境信息披露制度。

在香港,香港金管局正在进行成为UN PRI签署成员的程序,预期所有必要公开披露材料在2021年之前准备妥当。金管局在今年5月宣布三项针对可持续银行与绿色金融的新举措。在投资方面,金管局已参加绿色债券和其他绿色投资,包括可再生能源和绿色建筑。在规模达4万亿港元的外汇基金中,金管局已在公开及私募市场的投资流程中都融入ESG因素。

香港金管局风险管理及监察主管张锦堂称,在投资组合中采用ESG投资,由上而下来寻求适当的投资,是更合适的方式,这意味着关注的是ESG在投资中的方方面面,评估ESG高度取决于特定的具体情景和项目,而不是采用“一体适用”的门槛或基准来评估ESG风险。

香港地区已成为继日本、中国内地和韩国之后亚洲第四大绿色债券发行市场。

与此同时,基建支出和绿色金融成为可持续投资的主要推动力。Carl Berrisford称,若要维持当前的经济增速,亚洲估计需要每年在基建方面至少投资1.7万亿美元。他称,这些投资将有助于扩展绿色金融和绿色债券市场

通过私募股权或直接投资,影响力投资在获得财务汇报同时,还能取得可衡量的社会及/或环境效应。瑞银称,客户可通过单独的资产类别或多元资产投资组合进行可持续投资。瑞银推出全球首个高收益SDG参与型基金。瑞银财富管理投资产品及服务部可持续性及影响力投资顾问亚太区主管Mario Knoepfel称,该基金会纳入该行100%可持续性跨资产投资组合中。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