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国网关于做好户用光伏并网服务与代备案通知

来源:光伏资讯发布时间:2019-10-24 09:19:24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10月2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户用光伏并网服务与代备案工作的通知》,明确2019年10月31日前并网、备案的户用光伏项目,可纳入2019年度补贴范围。

政策全文如下:

1、要扎实做好政策“缓冲期”户用光伏并网服务。《通知》为户用光伏享受财政补贴预留了一个月的“缓冲期”,即2019年10月31日前并网、备案的户用光伏项目,可纳入2019年度补贴范围。请各单位立即组织全面排查户用光伏在办情况,对于已受理的户用光伏项目,要加快并网手续办理速度和配套电网工程建设进度,指导项目业主做好内部工程组织实施,具备条件的,确保月底前完成并网和代备案工作;对于不具备并网条件的户用光伏项目,或者咨询业务的项目业主,要做好政策解释,争取支持理解,不得违规并网。同时,全面排查已并网户用光伏项目,确保符合户用光伏条件的项目均已纳入补贴名单,保障群众利益;要严格审查,不得将不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公示名单,防范审计风险。

2、要继续做好政策“空窗期”户用光伏并网服务。《通知》明确2019年11月1日(含)之后并网的户用光伏不能享受2019年度国家财政补贴政策。在新的国家补贴政策出台前,各单位要继续做好并网服务、项目代备案和政策咨询服务,不得拒绝受理新增户用光伏项目并网申请,对于期间新增并网项目,要按照结算周期及时结算上网电费。

3、要加大舆情监测和防控力度。各单位要重视客户投诉举报等相关问题线索,主动对接、加强沟通、及时答复客户咨询信息,妥善解决客户合理诉求;加强舆情监测预警,做好与地方能源主管部门、宣传部门,以及各类宣传媒体的沟通协调,争取理解支持,对于可能引发舆论关注等敏感事件,要提前采取防控措施,将舆情事件消除在萌芽状态。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国网关于做好户用光伏并网服务与代备案通知

国网关于做好户用光伏并网服务与代备案通知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10月2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户用光伏并网服务与代备案工作的通知》,明确2019年10月31日前并网、备案的户用光伏项目,可纳入2019年度补贴范围。政策全文如下:1、要扎实做好政策缓冲期户用光伏并

户用光伏并网国家电网户用光伏补贴
2019-10-24
国家电网再签海外特高压!

国家电网再签海外特高压!

4月3日,在巴西矿业和能源部长西尔韦拉、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等两国政商界人士见证下,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和巴西矿能部、巴西电力监管局签署全称为“巴西东北部新能源送出±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的协议。

国家电网特高压光伏
2024-04-07
张智刚任国家电网董事长!

张智刚任国家电网董事长!

2024年3月2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关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张智刚同志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辛保安同志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国家电网张智刚
2024-03-27
国家电网辛保安赴国网天津电力、国网客服中心调研

国家电网辛保安赴国网天津电力、国网客服中心调研

2月27日至2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赴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调研,检查职工创新创效、安全可靠供电、服务“双碳”目标、客户服务保障等工作,慰问一线干部员工。辛保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根一线、创新创效,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推动能源绿色转型,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以数智化坚强电网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全国总工会副主席

国家电网天津电力
2024-02-29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更好发挥央企“三个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参加会谈。

国家电网国家电投新型电力系统
2024-02-22
2021年户用光伏装机历史新高 全年占比达到39%

2021年户用光伏装机历史新高 全年占比达到39%

2021年,户用光伏成为新增装机中至关重要的项目类型,在全年新增装机占比达到历史新高的39%,已经成为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数据,2021年户用光伏项目纳入规模管理指标中的新增装机规模为21.59GW。通过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调研数据测算,截至2021年底,户用光伏项目累计装机规模突破40GW,达到41.81GW;2021年全国户用光伏项目新增户数约为87.3万户,累计安装户数超过240万户,达到243.4万户。新增装机规模与安装户数同比几乎翻倍增长

户用光伏户用光伏补贴户用光伏装机量
2022-06-29
140个,258MW!重庆1-11月申请纳入2021年国家补贴户用光伏项目公示

140个,258MW!重庆1-11月申请纳入2021年国家补贴户用光伏项目公示

重庆市今年11月申请纳入2021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的户用光伏项目共有27个,装机容量为487.43千瓦。1-11月申请纳入2021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的户用光伏项目共有140个,装机容量2584.51千瓦。现按要求公示如

重庆光伏市场户用光伏项目户用光伏补贴项目
2021-12-10
定了!户用补贴3分,总规模16.5GW

定了!户用补贴3分,总规模16.5GW

近日,索比光伏网获悉,国家发改委致函国家能源局提出,为指导各地抓好落实,进一步明确对2021年纳入当年中央财政补贴规模的新建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其全发电量补贴标准按每千瓦时0.03元执行。至此,2021年光伏相关

户用光伏补贴光伏补贴
2021-06-11
新建户用光伏仍有3分/kWh补贴!国家发改委发布2021光伏电价征求意见稿

新建户用光伏仍有3分/kWh补贴!国家发改委发布2021光伏电价征求意见稿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2021年新能源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对新建光伏项目的电价、补贴情况进行明确。索比光伏网为您整理了以下重点:1.2021年起,对新备案集中式光伏电站、工商业分

户用光伏补贴上网电价平价上网
2021-04-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网关于做好户用光伏并网服务与代备案通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