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固德威SEMS再出新功能,智能诊断光伏电站“亚健康”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10-22 16:51:18

在当今社会,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成为普遍现象,人的身体超负荷运转,再加上平时不注意锻炼,身体则处于亚健康状态。这个时候您需要一个全面的体检,然后对症下药,让身体重回正轨。光伏电站其实也存在“亚健康”状态,虽然对电站不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但也着实影响光伏电站的发电量,长此以往也将影响电站的投资回报率。

经过自主开发,固德威的研发工程师开发出了一套可以快速诊断光伏电站“亚健康”的功能,并且能够定位异常组串,并将“诊断报告”推送给用户,故障排查更及时、迅速,成为智能运维的有利武器。此项功能的推出,让您的电站长期处于“满血”状态,有效提升发电量。


▲消息中心推送“健康诊断报告”

SEMS 健康诊断 智能上线


“电站亚健康”诊断

如果您管理着同一个行政区划内的众多光伏电站,则可利用“电站亚健康”诊断功能,仅需一键,系统便可以自动进行数据分析,迅速找出发电时长不足的“问题”电站,然后有针对性的对电站进行排查,提高工作效率。(备注:该功能目前仅对苏州市虎丘区开放,其他地区开放时间请及时关注小固云窗APP)

“阵列亚健康”诊断

对于大型地面电站和工商业光伏电站,由于用到的光伏逆变器数量较多,如何精确找到哪些机器存在“亚健康”,对于后期运维至关重要,固德威S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统“阵列亚健康”诊断功能可以对电站内的所有机器进行对比分析,找出低于平均水平的机器,方便运维人员对其进行检查维护。


“组串亚健康”诊断

“组串亚健康”诊断功能,通过对光伏逆变器每一路组串的电流大小进行数据监控分析,找出异常组串,故障排查精确到每一串,智能又高效,将成为光伏电站运维的利器。


 ▲小固云窗APP组串亚健康诊断报告

固德威始终以客户需求为中心,重磅打造S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免费开放给用户使用,为光伏电站的运维插上“智能的翅膀”。固德威作为每一座光伏电站的核心设备供应商,不但向客户提供稳定高效的光伏逆变器,而且致力于把每一座电站数字化、智能化,为未来的智慧能源提供解决方案,推动“能源物联网”的建设和发展。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固德威X北汽重卡|1500V逆变芯势力,助力零碳造车

固德威X北汽重卡|1500V逆变芯势力,助力零碳造车

为全面响应全球碳中和倡议,北汽重卡启动了新能源战略,而且利用智造基地屋顶装上了光伏电站,装机容量达21MW,每年可发绿色电力约2500万度,不仅可以为企业节省大量的电费,最重要的是可以实现大量的碳减排,助力企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

固德威北汽重卡
2024-01-11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仅有六家企业成功入选第一梯队(Tier 1),上能电气位列其中,获得实力认可。

上能电气光伏逆变器
2024-02-21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近日,由Intersolar Europe和Solar Power Europe联合举办的Solar Quality Summit Europe峰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顺利召开。为期两天的大会上,聚集了优质EPC、O&M和资产管理服务投资商、金融界、法律顾问等相关从业者,就新型技术开发、欧洲市场分析、项目风险控制等议题展开讨论。上能电气受邀出席,欧洲区销售执行总监Oleg Kim参会并致辞。

上能电气新型能源电站光伏逆变器产品
2024-02-01
简单分析:2024年光伏会爆发吗?

简单分析:2024年光伏会爆发吗?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持续升温,光伏行业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2023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预计突破200GW大关,创下历史新高,这一数据不仅彰显了光伏市场的强劲增长势头,也为2024年的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

光伏行业爆发光伏逆变器
2024-01-23
光伏逆变器厂商Solar Edge拟全球裁员900人!

光伏逆变器厂商Solar Edge拟全球裁员900人!

1月21日,国际光伏逆变器制造商SolarEdge Technologies(Nasdaq: SEDG)宣布了一项包括裁员在内的重组计划,旨在减少运营费用,并使其成本结构与当前市场动态保持一致。

光伏逆变器可再生能源
2024-01-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固德威SEMS再出新功能,智能诊断光伏电站“亚健康”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