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人民日报点赞户用光伏:月收益五六百 养老不用愁!

下一篇:国内备案情报:凌源市宋杖子镇源阳新能源200MW平价智能光伏项目

分享

大势所趋!煤电淘汰正加快 可再生能源前景广阔

发表于:2019-10-09 18:48:50    

来源:光伏政策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下达2019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提出,为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煤电行业高质量发展,煤电行业本年度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为866.4万千瓦。

《通知》明确,河北、山西、山东、内蒙古、辽宁等18个省份及地区的煤电落后产能淘汰计划容量合计866.4万千瓦。其中,广东省的计划容量为226.7万千瓦,占比约26.17%;河南省的计划容量为160.8千瓦,占比约18.56%;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计划容量合计143.05万千瓦,占比约16.51%。

煤电淘汰正在进行

111.png

 

无独有偶,从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推进煤电联营工作的通知》(发改能源〔2019〕1556号)。

文件表示:新规划建设煤矿、电厂项目优先实施煤电联营,在运煤矿、电厂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加快推进煤电联营,鼓励大型动力煤煤炭企业和火电企业加快实施煤电联营。支持在运燃煤电厂和煤矿突破区域、行业、所有制界限,通过资产重组、股权交易等途径实施煤电一体化、煤电交叉持股。

煤电的生存状况堪忧,正在通过重组、联营或者破产的方式,退出该行业。煤电的退出可谓大势所趋,当前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煤电遇到经营困难,退出是环境使然。

央企国企进军光伏行业

2019年6月5日,铁塔能源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标示着央企中国铁塔进军光伏产业。

中海油所属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全资子公司中海油融风能源有限公司(简称融风公司),再次进军光伏行业。

6月初,华能集团宣称将收购国内最大新能源民企协鑫集团旗下的光伏电站上市公司协鑫新能源51%的股份。

兴业太阳能6月5日发布公告,公司大股东将变更为水发集团(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6.92%。后者属于水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属国企水发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与以往投资项目不同,国企开始直接收购现成的项目。

国资如此密集操作可能与近期国资委印发的《关于印发<国务院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19年版)>的通知》。有关。此外,在能源转型加压背景下,国有发电集团也面临巨大的转型的压力。

可再生能源前景广阔

 

222.png

 

相比煤电行业正在进行的淘汰,国企央企陆续进入可再生能源行业,特别是光伏行业。有了国企央企的投资加入,光伏行业的市场规模会更加壮大,会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

煤电淘汰、进入光伏行业等,充分说明了大势所趋。国家正在把节能减排任务安排给各个企业,国企央企身负发展清洁能源的重任,势必要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同时减排任务也会陆续到民企身上,到时候发展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就成为企业刚需。

此消彼长,光伏行业等可再生能源能获得更多的市场发展空间,普通光伏人也能在这一场变革中,获得更多发展机遇。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