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法国、荷兰和英国为太阳能和储能项目拨款

发表于:2019-09-25 11:20:44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数个欧洲国家已开始为世界银行的多种清洁能源计划提供资金支持,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光伏发电项目将获得来自法国荷兰的1亿美元。

荷兰政府和法国政府将分别为太阳能风险缓解计划(SRMI)提供4400万美元和5500万美元资金。

SRMI计划是由世界银行、负责实施政府政策的法国开发署(AFD)和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4届会议上启动的。

荷兰的资金专门用于萨赫勒地区的区域性离网电气化项目,目的是使用独立太阳能系统扩大家庭、企业和公共机构的电力覆盖面。

法国承诺提供的5500万美元资金将通过非洲贸易保险局为小型太阳能项目的私人投资方提供担保,旨在支持各国迅速、有效的开发私人融资太阳能项目。

法国开发署能源和数字转型总监Jean-Pierre Barral表示,“无论是并网还是离网项目”,大规模开发太阳能“必须依靠私营部门的计划”。太阳能是非洲大陆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第七项目标的“最佳机遇”。

全球储能获得英国2.5亿美元资金

除了法国和荷兰对太阳能的承诺外,英国还承诺为大规模突破性储能方案和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提供2亿英镑(合2.5亿美元)资金。

作为可再生能源性能平台的一部分,英国此前为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可再生能源行业提供了2.05亿英镑资金。

这笔新资金是气候投资基金全球储能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是与世界银行的储能合作伙伴计划共同运作的。

中等收入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正在提高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尤其是风能和太阳能。预计该计划会为这些国家提供支持,改善能源安全、电网稳定性并扩大电力覆盖面。

世界银行表示,除了对可再生能源的支持外,这一计划的目标是至2025年为17.5GWh电池储能提供资金,这一数值是所有发展中国家4-5GWh电池储能量的三倍。

世界银行能源与采掘业全球总监兼非洲基础设施区域总监Riccardo Puliti表示,这笔资金将使私营领域对储能和可再生能源“越来越感兴趣”。

“对于最大限度的利用太阳能和风能这样的可再生能源而言,储能至关重要。”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