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央重磅新政 几大光伏市场即将爆发

发表于:2019-09-23 09:38:57     来源:光伏能源圈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其中提到:

1.推广新能源、清洁能源、智能化、数字化、轻量化、环保型交通装备及成套技术装备。

2.鼓励引导绿色公交出行,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理念。

3.强化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优化交通能源结构,推进新能源、清洁能源应用,促进公路货运节能减排,推动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和城市物流配送车辆全部实现电动化、新能源化和清洁化。

其实,我国绿色交通早就悄悄发展起来了。

光伏+机场

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一跑道南侧区域及其货运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作为全球距离跑道最近、国内首个飞行区跑道旁铺设的光伏系统,建设规模5.61MWp(Mega Watt Peak,峰值输出功率),并网运营后,预计每年可向电网提供610万千瓦时的绿色电力,相当于每年节约1900吨标准煤,减排966吨二氧化碳,减排14.5吨二氧化硫,并同步减少各类大气污染物的排放。

光伏+飞机

墨子Ⅱ型设计翼展达15米,覆有12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带有4台螺旋桨发动机,起飞重量仅45千克,可在6到8千米高空飞行,在6000米高空的巡航速度65千米/时完全利用光能转换电能驱动,飞行过程无任何废气排放。

光伏+高铁

广州地铁鱼珠车辆段5兆瓦光伏项目建设完成正式并网,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结合地铁交通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据了解,该光伏项目位于五号线鱼珠车辆段内,在车辆段运用库、主检修库等共计约7万平方米的屋面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预计项目年平均发电量能达到420万千瓦时,每年可替代1623.45吨煤炭消耗。

光伏+高速

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连接线高速南湖服务区光伏项目利用嘉兴南湖服务区屋顶,光伏项目组件铺装面积为 5000 平方米,总投资 200 万,项目容量 250KW,预计年发电量可达 25 万千瓦。

光伏+车棚

中国杭州湾太阳能光伏车棚是世界上最大的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项目利用上海大众汽车宁波分公司成品车停车库及员工停车场。

项目总装机容量 55MW,相当于 20 个足球场大小,停车位超过 2 万辆。该项目是宁波杭州湾新区加快实施“空间换地”,推动土地综合开发的典型案例。

光伏+加油站

项目为加油站+车棚+路灯的一体化光伏项目,主要利用加油站周边空地,建成光伏停车棚和光伏路灯三者结合的形式。项目将加油站屋顶铺设 120 块光伏组件。

项目目前已经安全运行 3 年多,系统总装机容量为 30 千瓦,每年约发电 3万度,可节约 1.2 万千克标准煤,年化收益率约为 18%。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