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智利光伏产业园项目值得我国企业重点关注

来源:中恒远策发布时间:2019-09-18 13:52:41作者:曾维维

近年来智利光伏产业发展迅猛,全国累计光伏装机容量呈指数级增长,从2011年的12MW增加到2019年1月的2.43GW。据悉,太阳能将在2030年成为智利的主要电力来源,预计太阳能将覆盖超过全国30%的需求。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智利光伏产业投资吸引力巨大,值得我国相关企业重点关注。对此,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智利得天独厚的太阳能资源优势

智利东北部的阿塔卡马(Atacama)沙漠是世界上最干的沙漠,也是太阳辐射最高的地区之一。据智利大学和安托法加斯特大学的研究结果显示,阿塔卡马沙漠地区太阳辐射达到每平米每小时7.5千瓦,部分地区甚至超过9kWh/平方米/天,DNI(Direct Normal Irradiance,太阳直接辐射)数值可高达3300kWh/平方米/每年,为世界第一。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智利太阳能资源禀赋优势为该国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奠定了现实基础。

2.智利政府层面的大力支持

根据智利最新能源政策,到2050年全国电力的70%将来自可再生能源。2019年6月,智利宣布将在未来五年内关闭八座燃煤电厂,2040年全面取缔燃煤发电,2050年实现全面碳中和。此外,智利经济部下属的生产促进局(CORFO)创立了智利太阳能委员会(Chilean Solar Committee),旨在推动智利国内太阳能计划的实施,主要任务包括扶持太阳能计划,明确太阳能产业发展的相关活动,加速产学研融合、提供研究机构和企业相互交流的机会,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培育本土产业链等。

3.智利光伏产业已成为全球投资热点

目前包括西班牙Abengoa、Grenergy Renovables、美国SunEdison等众多国际领先的光伏企业均已在智利光伏产业投资。2019年3月,智利Antofagasta地区的环境评估委员会于批准了总装机为215MW的 3个光伏项目,将分别由Acciona SA、Victoria Solar SpA、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进行开发,投资总额预计2.03亿美元。此外,韩国Andes绿色能源公司也计划在智利北部Antofagasta地区建造一座总装机规模达1GW的Bundang-GuCalama太阳能公园。该项目总投资为45亿美元,将包括300MW配备储能系统的光热电站,700MW的光伏电站。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智利光伏产业发展迅猛,蕴含巨大的投资机遇。目前,我国光伏领域领先企业如天合光能、晶科能源、中盛光电等已为智利光伏项目提供高品质光伏组件,正逐渐成为当地重要的光伏组件供应商。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智利的光伏产业园建设潜力较大,建议我国太阳能电池、面板、组件相关企业及光伏工程承包企业积极关注智利光伏产业动态,寻找新的投资合作机遇,进一步可依托智利逐步辐射整个拉美市场,扩大在拉美光伏市场的市场份额。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停产、延期不断漫延 人事再迎调整潮 或为2024光伏行业再添变数

停产、延期不断漫延 人事再迎调整潮 或为2024光伏行业再添变数

2023年,光伏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这一年,是光伏装机量爆发的元年,也是N型技术崛起之年,然而,在伴随着市场需求激增和技术转型浪潮下,光伏也迎来了“荆棘载途”,企业在加码扩产的同时,供需失衡导致市场竞争加剧,以致下半年市场态势更为严峻,从硅料下行,到组件价格战,再到融资收紧,光伏市场一度陷入焦灼。

光伏市场光伏行业光伏投资
2024-02-04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2023年,在优质原料、先进技术、雄厚综合实力等资源的强劲加持下,通威一方面通过硬核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一方面通过产能扩建夯实产品交付能力,在产品创新、基地建设等多方面实现突破,成为推动组件市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之一。

通威股份新能源产业光伏产业
2024-02-29
定了!通威牵头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

定了!通威牵头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

近日,由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同意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的批复》中提到,同意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同意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承担推进高纯晶硅等先进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试验验证等任务,促进乐山市晶硅光伏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通威股份光伏产业节能降耗
2024-02-29
工信部:多晶硅、硅片等环节产量再创新高 行业总产值超过1.7万亿元

工信部:多晶硅、硅片等环节产量再创新高 行业总产值超过1.7万亿元

2023年,我国光伏产业技术加快迭代升级,行业应用加快融合创新,产业规模实现进一步增长。根据光伏行业规范公告企业信息和行业协会测算,全国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再创新高,行业总产值超过1.7万亿元。

光伏产业多晶硅光伏价格
2024-02-28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宿迁“新春第一会”,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天合光能宿迁基地喜获经开区殊荣

2月18日,宿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掀起争先进位的火热浪潮,营造实干当先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为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宿迁经开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目标考核综合表彰大会,并为获表彰的单位、企业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天合光能宿迁基地荣获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奖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奖等荣誉,天合光能(宿迁)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成祥、天合光能(宿迁)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健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光伏产业链
2024-02-27
SEG Solar宣布与PT ATW Sejahter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SEG Solar宣布与PT ATW Sejahter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美国领先光伏组件制造商SEG Solar (简称“SEG”)近日宣布与印度尼西亚知名光伏企业PT ATW Sejahtera (简称“ATW”)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将SEG高效光伏组件产品推向印度尼西亚市场。

SEG光伏组件光伏市场
2024-02-28
海泰新能惊艳亮相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海泰新能惊艳亮相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2月27日,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海泰新能携多款经典组件及光伏支架产品亮相A-1-07展位,参观者络绎不绝。

海泰新能光伏支架光伏市场
2024-02-28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VSUN集团与OCI签订硅料长期供应协议,达成战略合作!

VSUN集团与OCI签订硅料长期供应协议,达成战略合作!

当地时间2月22日,VSUN 集团旗下电池片子公司TOYO SOLAR(以下简称“TOYO”)与海外主要硅料供应商之一韩国OCI Company Ltd. (以下简称“OCI”)签署硅料长期供应协议。

硅料光伏市场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智利光伏产业园项目值得我国企业重点关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