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北麂岛有个国内最大独岛光伏发电项目

发表于:2019-08-28 10:04:35     来源:瑞安网
 立秋过后的海岛,天气依旧炎热,北麂岛居民使用光伏电能,开启空调纳凉。这得益于北麂岛国内最大独岛光伏发电项目——瑞安市北麂岛光伏离网发电系统工程的顺利运行。

2014年6月26日,浙江朗呈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4500万元建成的北麂岛光伏离网发电项目正式投运,让岛上居民正式告别了柴油机发电的生活,开启使用绿色新能源的新生活。

该发电项目包括主岛1座1.274兆瓦的离网发电站,关帝山岛、下岙岛等多套发电系统,总装机容量为1.52兆瓦,是国内最大独岛光伏发电项目。白天发出的电量供给岛上居民,多余储存到蓄电池内供夜间使用,遇上阴雨天的时候,适当开启柴油机补充用电。目前基本上是早上6时多开始,光伏发电项目发出的电量供给岛上居民,多余储存到蓄电池内供夜间使用至晚7时、8时后,再开启柴油机补充用电瓶颈。5年来已发电560万度,相当于减少2130吨标煤和减少排放6085吨二氧化碳。

正在检测维护的技术人员黄大就告诉记者,随着岛上居民用电量的增加,公司已有更新设备的规划,将和浙江大学合作,改造为交直流混合微电网,提高光伏发电能力,最大可能保证岛上居民生活和旅游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