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轻量化SWAN透明背板组件 突破传统双面双玻组件瓶颈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08-26 16:21:18

双面组件是未来的趋势之一,双面市场的发展引起了越来越多投资者对双面组件的关注。以中国为例,PV Infolink报告称,得益于中国领跑者计划对高效光伏技术的推动,双面组件的市占率从2017年的2%增加到了2018年的10%,其中超过90%是双面双玻组件。

但在实际项目实施中,双玻组件也引发了新的疑问。双面双玻比单面组件在重量上重约30%,这个对于BOS成本和度电成本的影响究竟有多大?重量增加为组件的运输和安装带来了诸多困难,特别是对于荒山荒坡或施工难度大,组件吊装困难的区域,随之增加的成本会抵消双面发电增益带来的好处。

晶科能源新推出的Swan双面透明背板组件恰好解决了这个问题,Swan的重量较双面双玻而言可以减轻约25%,并且包含许多其他优势。

晶科能源Swan组件正面功率可达415瓦,背面发电增益达5-25%,可显著提高电站发电量。从单面组件到Swan透明背板双面组件的提升大大超过了从单面组件到双面双玻的提升。除了在发电性能上占优势,Swan较单面组件重量的增加可忽略不计,这使得Swan整体表现更加卓越。

在2019年的SNEC展会上,晶科能源表示Cheetah系列组件于去年第二季度推向市场,尽管经历了“531”动荡,但Cheetah的推广在全球仍非常成功,即使是在印度这种对价格更敏感的地区也广受好评。晶科能源在今年早期明确表示除Cheetah外,Swan透明背板双面组件将会是其未来另一个主流产品。

公司在2018年的出货量令人印象深刻,但其依然有信心在2019年同比增长40-50%,因为晶科始终秉持一个重要的新产品开发理念,“我们不能增加一个特性,而带来副作用的麻烦。比如双面,要实现两面发电,但又不额外增加负重。”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近日,晶科能源为沙特阿美东西管道泵站社区项目所供货产品已按预期规划顺利交货,产品包括6.88MWh 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和5MW Tiger Neo N型双面组件。

晶科能源N型双面组件液冷储能系统
2024-02-06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1月18日,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本次大赛面向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重点终端应用和关键信息技术四个赛道,808项参赛作品代表了我国在光储端蓄四个领域的先进科研水平。

晶科能源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
2024-02-02
人民日报专题报道晶科能源N型组件点亮萨嘎雪域高原

人民日报专题报道晶科能源N型组件点亮萨嘎雪域高原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专题报道,聚焦龙源电力西藏公司在伦布岗日神山(藏语意为“燃烧的太阳”)下建成萨嘎达吉岭N型光伏电站。作为该电站的光伏组件供应商,晶科能源为此次项目提供了高效N型双面组件。目前,项目已顺利并网发电,为“生命禁区”的边境县彻底解决了用电难题。

晶科能源N型组件光伏电站
2024-02-01
长期价值韧性凸显 晶科科技2023年业绩大幅预喜

长期价值韧性凸显 晶科科技2023年业绩大幅预喜

1月30日晚间,晶科科技(601778.SH)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30亿元至3.90亿元,同比增长57.71%至86.38%;归母扣非净利润为2.42亿元至3.10亿元,同比增长33.37%至 70.85%。

晶科科技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31
双面单玻TOPCon组件的可靠性和性能分析

双面单玻TOPCon组件的可靠性和性能分析

ITRPV2023预测n-TOPCon电池将于2025年后成为市场主流*,随着技术变革此趋势有望加速凸显。目前市场主流n-TOPCon组件是采用2.0mm前玻、20mm白色涂釉背玻、铝边框的双面双玻组件。

n-TOPCon双面双玻组件
2024-01-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科轻量化SWAN透明背板组件 突破传统双面双玻组件瓶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