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迈为股份:上半年盈利1.24亿元 同比增38.4%

发表于:2019-08-26 14:04:49     来源:未来新能源
 8月25日,迈为股份公告称,2019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62,107.17万元,同比增长74.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89.27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8.4%。

报告期内,公司外采设备占比增加,导致成套设备的整体毛利率有所下滑,同时为提高性价比优势,公司光伏激光设备在手订单毛利率偏低,未来可能会引起公司整体毛利率有下滑风险。上半年研发投入0.33亿,同比增加同比增长106.25%,占总收入比重5.3%,新增了16项专利、 4项软件著作权等。经营活动现金流0.36亿,相对去年同期1.09亿下降67%,主要为新签订单增加,存货大幅增加。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以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成套设备为主营产品,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持续保持在丝网印刷设备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得益于近年来我国光伏行业的良性发展,从硅材料到光伏应用产品的产业链渐趋平衡。同时,公司凭借先进的技术优势、周到的服务能力,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

公司近年来逐渐占据太阳能丝网印刷设备领域的领先地位,现有产能已经不能有效支持公司的快速发展。公司借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扩大自身产能,巩固细分领域的竞争优势,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下半年将全面投入使用;二期工程也将在下半年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可全部投入使用。

公司依托光伏产业链设备技术上的相通性以及客户优势,积极实现光伏产业链上下游设备的拓展。其中公司主要产品仍为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成套设备,2019年上半年丝网印刷成套设备收入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是销量有所增加,受光伏产业降本增效的影响,单价有小幅下降。

财报显示,在光伏激光设备领域,公司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实现了技术上的提升,凭借较高的性价比优势,公司光伏激光设备的订单有较大幅度增加。此外,公司凭借自身激光技术积累切入OLED广阔市场,在OLED显示装备领域也取得关键性的突破,中标维信诺固安AMOLED面板生产线激光项目,报告期内该项目已经发货至客户现场进行安装调试。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