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不到三年 这条被誉为"未来之路"的太阳能公路宣告失败

来源:电缆网发布时间:2019-08-20 10:46:16
 最近,法国世界报《Le Monde》报道称,诺曼底的1公里太阳能公路Wattway彻底失败了。这条运营了还不到3年的太阳能公路曾一度被法国环境部称赞为“史无前例”。

Wattway包括2,800块光伏电池板,在前往诺曼底北部小镇Tourouvre-au-Perch的路上,里程大约一公里。在其建筑商开业时,建筑集团Colas表示,太阳能电池板上覆盖着含有硅的树脂,其强度足以抵御18轮车的交通堵塞。


然而,目前道路裂缝随处可见,并且在2018年,由于磨损造成的损坏,部分道路不得不拆除。即使在最高峰时,这条路也只能产生预期能量的一半,因为工程师没有考虑掉落在路面上的烂叶,拖拉机等。

法国世界报将这条道路描述为“苍白,缝隙斑斑”,“太阳能电池板剥落,许多碎片使珐琅树脂无法保护光伏电池”。对于一个法国政府投资500万欧元的项目来说,这是一个糟糕的迹象。

2016年,当世界上第一条名为Wattway的太阳能电路板开通时,这一切都是赞美和寄予厚望。它被誉为世界上最长的太阳能道路。媒体聚集在一起,将这描述为“未来之路”。法国能源部长还一度表示,希望在未来五年内每621英里在一英里的道路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

噪音和不良保养并不是Wattway面临的唯一问题。这个粗制滥造的工程甚至没有产生它所承诺的电力。2016年,建筑商承诺,这条公路年产量约为150,000千瓦时,足以满足5000户家庭供电。相反,它在2018年的产能不到80,000千瓦时,到2019年7月不到40,000千瓦时。

事实证明,这个目标存在一些问题。首先,诺曼底在历史上并不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地区。当时,该地区的主要城市卡昂每年只有44天的强烈阳光,此后并没有太大变化。暴风雨破坏了系统,但即使天公作美,太阳能面板也不能有效吸收太阳能,这是设计上的问题。

“如果他们真的希望这种方法能够发挥作用,他们应该首先停止开车,”促进可再生能源的能源转型网络(CLER)副总裁Marc Jedliczka说。

就其本身而言,Colas承认该项目已经破产。“我们的系统对于城际交通来说并不成熟,”Colas首席执行官Etienne Gaudin表示,目前该公司还经营40条类似的太阳能道路,比诺曼底的Wattway里程更短。全球其他太阳能道路面临各种挑战。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不到三年 这条被誉为"未来之路"的太阳能公路宣告失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