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储能+海外业务发力,阳光电源上半年实现营收44.6亿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19-08-16 09:06:39

8月14日晚,阳光电源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公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62亿元,同比增长14.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3亿元,同比下降13.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的净利润2.86亿元,同比下降15.53%。

 

 

对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上升,阳光电源称主要由于本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收到的税费返还等增加所致。

整体而言,阳光电源在报告期内的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量同比下降较大,公司国内业务受到一定影响,同时海外市场需求增长,公司积极加大海外业务的拓展,海外业绩取得较大增长。

具体业务方面,在光伏逆变器领域,报告期内,阳光电源持续领跑全球逆变器市场,在全球平价主旋律下,面向平价时代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公司发布了全球最大功率的1500V组串逆变器SG225HX,多项核心专利技术打造而成,具有少投资、多发电、高防护、低运维等性能优势,让客户以更少的投资发更多的电,堪称平价上网利器。

随着分布式光伏的快速发展、补贴下调、应用场景多样化,阳光电源推出了全新一代SG33/40/50/100CX系列组串逆变器,具有“n+1”灵活配置、智能调节功率因数、智能风冷散热等优势,以400k W电站为例,最高可增收约20万。

在光伏系统集成领域,阳光电源充分发挥技术经验优势,积极参与海内外市场竞争,引领行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阳光电源表示,公司电站系统集成海外业务取得突破。在报告期内,越南平顺永好30MW光伏发电项目、越南西宁60MW(百科30MW+智越30MW)光伏电站项目,作为越南第一批光伏项目,报告期内顺利并网,不仅为阳光电源海外业务拓展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而且也推动了越南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截止到2019年上半年,阳光电源开发光伏电站/风电场超6GW,开发建设光伏扶贫项目超1.2GW,助力超30万贫困户,2200个贫困村脱贫致富。

在储能领域,2019年上半年,阳光电源储能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同比增长超40%,产品型谱持续优化,覆盖0.5C到4C的能量型、功率型等各类储能应用场景需求。目前公司储能产品及系统深度参与的全球重大储能系统集成项目超过800个,并推出基于磷酸铁锂电池的全新储能系统ST2275KWH(L)-1000,以更加丰富的产品迎接未来更多样化需求。

资料显示,阳光电源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光伏逆变器、风能变流器、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水面光伏浮体、智慧能源运维服务等,并致力于提供全球一流的光伏电站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发电怎么在手机上看 可以实现手机管理电站吗?

光伏发电怎么在手机上看 可以实现手机管理电站吗?

光伏发电怎么在手机上看 可以实现手机管理电站吗?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光伏发电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概念,而是逐渐走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今,人们可以通过手机这一便携的智能设备,实时监控和管理他们的光伏发电系统,这不仅提高了能源的利用效率,同时也为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通过手机查看光伏发电信息,以及这一进步对个人和社会带来的好处。

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24
自家安装光伏发电有危险  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自家安装光伏发电有危险 安全风险不容忽视

光伏发电的安装并非简单的DIY工程,而是涉及到一系列安全风险,需要谨慎对待。本文将从安装过程、设备质量和后期维护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考察和评估自家安装光伏发电是否有危险,而且文章中会给出安装光伏发电的一些建议和注意事项,以便可以提高安装光伏发电的安全性。

光伏发电
2024-03-24
深度剖析:光伏板对人体健康和环境的真实影响

深度剖析:光伏板对人体健康和环境的真实影响

随着光伏板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公众对其安全性的关注日益增加。本篇文章从医学和环保的角度出发,全面分析了光伏板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包括辐射安全、化学物质释放控制、以及安装和维护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同时,探讨了光伏发电对环境改善和人体健康带来的积极作用,旨在提供科学、全面的认识,消除公众疑虑,促进光伏技术的健康和安全应用。

光伏板光伏发电
2024-03-24
国家为何不再大力提倡光伏发电?

国家为何不再大力提倡光伏发电?

近年来,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在全球范围内备受瞩目。然而,就在这一产业蓬勃发展之际,国家却不再像过去那样大力提倡光伏发电。究竟是何原因导致了这一转变?

光伏发电清洁能源
2024-03-22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履职以来,持续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他表示,当前可再生能源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着许多挑战。

两会曹仁贤阳光电源
2024-03-06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2月29日,分布式行业盛会——济南国际太阳能展隆重开幕。阳光电源展示了工商业及户用“光储充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重磅发布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150CX-CN和户用逆变器SGT-P2-CN,同时发布全国工商储代理商招募计划,助力千行万业低碳转型。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
2024-03-01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在12月26-27日召开的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太阳能光伏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上,阳光电源光伏系统标准研究专家杜荣华作《大于1500Vdc光伏系统国际标准发展趋势与展望》报告,提出光伏系统“高压化”发展的同时,行业需加速研制相关标准,为光伏高压化创新提供“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
2023-12-29
储能和光伏有什么关系?终于有人说明白了!

储能和光伏有什么关系?终于有人说明白了!

在全球追求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大背景下,光伏发电技术以其独特的优势崭露头角。然而,光伏发电的间歇性和波动性一直是制约其大规模应用的技术难题。幸运的是,储能技术的出现和快速发展为光伏产业的进一步腾飞插上了

光伏和储能的关系
2024-03-22
光融携手 共赢未来丨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光融携手 共赢未来丨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在江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合光能中国区总裁杜东亚、天合光能中国区副总裁李虎林、天合光能中国区分销总经理王建龙率其他天合领导一同会见吉利融和公司CEO蒋林杰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天合光能吉利融和储能业务
2024-03-21
充电储能齐发力,领充新能源为新能源下乡打通“最后一公里”

充电储能齐发力,领充新能源为新能源下乡打通“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在两会热议与政策导向之下,新能源下乡,特别是充电桩下乡与储能设施布局成为激活乡村新能源市场活力的关键点,也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一环,更代表着一个万亿级赛道已经开启。面对万亿级市场风口,领充新能源作为数智新能源领创者,以其独特的一站式新能源服务模式,充电及储能两大核心业务板块齐发力,为新能源下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领充新能源储能技术新能源汽车
2024-03-20
广东坪山:鼓励企业开展分布式光伏、新型储能等场景应用

广东坪山:鼓励企业开展分布式光伏、新型储能等场景应用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培育具有发展潜力的产业集群的意见。文件指出,在2023年实现543亿元产值基础上,力争至2025年实现产值700亿元至2030年实现产值1500亿元。主要内容涉及鼓励企业开展分布式光伏、新型储能等场景应用,大力推广光储直柔(PEDF)建筑技术和虚拟电厂示范,打造“光储超充车网互动一体化”应用全球示范城区。支持企业发展光伏电池、锂电池等核心制造装备,建设新能源专用设备集聚区。

分布式光伏新型储能
2024-03-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储能+海外业务发力,阳光电源上半年实现营收44.6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