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财经快讯:兴业太阳能被德银提出清盘呈请,东方日升在澳投2GW,中利集团高层变动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19-08-13 10:13:53

兴业太阳能被德银提出清盘呈请,涉627万美元债务

兴业太阳能(00750)公布,于2019年8月8日,该公司获呈递公司清盘的呈请,由德意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颁佈的公司(清盘及杂项条文)条例(第32章)发起。

呈请事项乃主要与一项债务近627万美元(逾4927万港元)有关,聆讯将本年10月2日上午9时30分在高院进行。

公告称,公司过往数月一直与呈请人进行讨论,以解决争议,不过呈请人所采取的过激行动令人失望,特别考虑到公司正在进行境外债务重组,并且现时绝大多数公司债权人均对该重组表示支持。

公司认为,有充分理由反对呈请事项,并就呈请徵询法律意见,亦有信心呈请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在进行的重组工作,产生任何重大影响。

东方日升计划在澳投资超2GW可再生能源项目

2018年东方日升(SZ:300118)在澳大利亚市场实现了120MW屋顶组件的销量,创下了该公司一年来销量的最高增幅。近日该公司表示,将在澳大利亚投资总额超过2GW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并继续扩大储能领域。

澳大利亚作为世界上光伏产业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光照资源排名世界第一,80%以上的地面光照强度超过2000千瓦/平方/小时,全国一类地区太阳年辐照总量7621~8672MJ/㎡。而且澳大利亚中部广大地区人烟稀少,土地荒漠,适合大规模的太阳能开发利用,太阳能发电市场潜力巨大。

据悉,东方日升在澳洲参与承建了一批大型电站项目。其中,公司深度参与建设的Yarranlea项目更是赢得了澳洲昆士兰州自然资源和矿业部长安东尼·林翰的高度赞扬。

中利集团高层变动,大范围更换董监事

8月12日,中利集团(SZ:002309)召开 2019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董事会及监事会换届选举的相关议案,并于同日召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 2019 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 2019 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及选举公司监事会主席等相关议案。

目前该公司换届工作已经完成,其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名单:非独立董事为王柏兴先生(董事长)、王伟峰先生(副董事长)、周建新先生、陈波瀚先生、陈昆先生、马晓虹女士;独立董事为刘丹萍女士、李丹云女士、迟梁先生。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为:李文嘉先生(主席)、宗珏女士任非职工代表监事,彭慧娥女士任职工代表监事。

鉴于第四届董事会和第四届监事会任期将届满,中利集团出现了一波换届离任的现象,多名高管、董事、监事人员有所变动,其中,李永盛先生、金晓峰先生、李莹女士不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及董事会下设相关专门委员会职务,且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龚茵女士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及副董事长职务,公司另有任用;谭洁芳女士、徐萍女士不再担任公司监事职务,仍在公司任职。

截止公告日,龚茵女士直接持有公司股份 1,043,400 股,通过堆龙德庆中立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765,000 股,合计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1%。

保利协鑫及协鑫新能源就电力资产订融资租赁协议

近日,保利协鑫能源(03800.HK)及协鑫新能源(00451.HK)公布,协鑫新能源与华润租赁订立南召融资租赁协议,华润租赁将自南召鑫力购买南召租赁资产,总代价为3.32亿元人民币(下同),分两期支付。

收购后,华润租赁(作为出租人)将向南召鑫力(作为承租人)出租南召租赁资产,为期10年,租金总额估计为4.98亿元。另外,南召鑫力将向华润租赁支付融资租赁手续费1,328万元。租赁资产为用於南召项目的若干光伏组件、变换器、变压器、电缆箱、监控系统以及其他光伏设备及装置。

据了解,南召鑫力为保利协鑫及协鑫新能源的间接附属公司,由河南协鑫新能源及南召金富各持有50%权益。

此前,保利协鑫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期内收入100亿元,同比下降9.3%;归母净亏损10亿元,去年同期盈利3.8亿元,亏损幅度较2018年下半年有所收窄,符合市场预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日前,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集团”)在浙江宁海举行高层会晤,共同探讨新能源行业发展背景下双方合作机会,共研共创,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美的集团企业业务总裁王新亮,美云智数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秦军,东方日升董事、总裁伍学纲,副总裁王圣建,流程与信息中心总监单郸等出席会议。

东方日升美的集团太阳能电池组件
2024-03-07
伏曦引领异质结组件持续降本增效 东方日升出席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

伏曦引领异质结组件持续降本增效 东方日升出席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

日前,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应邀出席论坛,与在场光伏企业代表、金融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员、高校人员等近千余名参会代表,共同聚焦光伏行业发展热点、焦点问题等展开交流。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异质结
2024-03-06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览会(PV EXPO 2024)于2月28日在东京举行。在此次盛会中,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系统亮相。该系统集光伏发电与建料于一体,旨在通过科技与建筑美学的结合,塑造建筑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BIPV系统
2024-02-29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水发兴业能源拟分拆清洁能源“回A”

水发兴业能源拟分拆清洁能源“回A”

并购派思股份、兴业太阳能(更名为水发兴业能源)、兴业新材料,水发集团半年内一口气将3家上市公司收入囊中,引发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而记者从2020年水发兴业能源发展战略研讨会上了解到,水发兴业能源集团计划在2023

水发兴业能源清洁能源兴业太阳能
2020-12-01
3年间总资产增近10倍 来看水发能源的“资本乘法”

3年间总资产增近10倍 来看水发能源的“资本乘法”

作为水发集团专注于清洁能源主业的一级平台公司,水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水发能源)成立于2017年。记者注意到,2019年水发能源实现跨越式发展,2020年面对疫情冲击更是将年初拟定的60亿元营收指标调至100亿元,引

水发能源兴业太阳能光伏
2020-10-30
兴业太阳能中文简称将于4月9日更名为“水发兴业能源”

兴业太阳能中文简称将于4月9日更名为“水发兴业能源”

兴业太阳能发布公告,有关将公司名称由China Singyes Solar Technologies HoldingsLimited更改为China Shuifa Singyes Energy HoldingsLimited及採用中国水发兴业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公司中文第二名称建议已根据由

兴业太阳能水发兴业能源水发能源
2020-04-07
兴业太阳能在新能源道路上重振旗鼓

兴业太阳能在新能源道路上重振旗鼓

2月12日,通威股份、保利协鑫、顺风清洁能源等光伏股迎来暖阳,重组后的兴业太阳能股市也已升近20%。因30亿的债务违约连锁反应,2018年兴业太阳能进入了至暗时刻,存款冻结、营收减少等不断的恶性循环,使得兴业太阳

兴业太阳能水发能源集团光伏上市公司
2020-02-13
中利集团将重组!厦门建发拟接盘

中利集团将重组!厦门建发拟接盘

8月21日,中利集团发布重组公告。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产业投资人签署《重整投资(意向)协议》公告。公告显示,8月21日,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产业投资人常熟光晟新能源有限公司、公司临时管理人 签署《重整投资(意向)协议》。

中利集团建发股份
2023-08-22
最高功率600W!中利腾晖5GW高效电池组件项目竣工投产

最高功率600W!中利腾晖5GW高效电池组件项目竣工投产

从党和国家领导人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至今,光伏行业一直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为了降低BOS成本和度电成本,提高发电效率,早日实现两碳目标,各家企业纷纷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推出更高功率的组件产品。中利腾晖便

中利腾晖高效电池组件项目PERC电池
2021-05-31
5GW电池+5GW组件,腾晖光伏将在江苏泗阳经开区投建新项目

5GW电池+5GW组件,腾晖光伏将在江苏泗阳经开区投建新项目

近日,中利集团发布公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与江苏泗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双方经过友好协商,本着互惠互利、诚实守信、平等自愿的原则,就腾晖光伏在泗阳经开区拟

苏州腾晖中利集团组件
2021-03-15
中利集团:截至目前尚有存量光伏电站约340MW

中利集团:截至目前尚有存量光伏电站约340MW

投资者问:贵公司曾透露过在光伏电站上累计垫资400亿元,且有很多没有收回,导致公司运行困难。难以收回的原因是光伏电站转让困难,随着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建设,光伏电站产生的碳减排可以在全国碳市场出售,碳

中利集团存量光伏电站碳交易
2021-01-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财经快讯:兴业太阳能被德银提出清盘呈请,东方日升在澳投2GW,中利集团高层变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