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登陆新三板链接社会资本 绿卡能深耕低日照光热光伏产品

来源:证券日报发布时间:2019-08-04 10:38:17

《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为相关领域的企业打开了局面。近日,新三板市场再添一家从事光伏光热产品研发、生产及营销的挂牌公司。

7月31日,贵州绿卡能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绿卡能,证券代码873307)正式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总经理童贵安在挂牌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新三板市场接入社会资本,同时提升公司的综合治理能力。

绿卡能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公司成立于贵州省都匀市,是一家长期专业从事光热光伏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研发生产太阳能路灯及太阳能热水器。无论是光伏照明还是太阳能热利用行业,无疑都在站在了风口之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不存在政策变化风险。

根据公开资料,近年来,随着太阳能电池发电转换效率的提高、LED照明技术的持续发展,以及世界范围内节能环保理念的普及,光伏照明产品市场快速增长;从2015年至2030年的十五年,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将通过结构调整、产业升级进入第二次创业阶段。

绿卡能正通过自己独特优势占领市场。

黔南州政府金融办主任杨宁介绍:“贵州具有独特的亚热带温暖湿润的季风气候,素有‘天无三日晴’之称,日照时间短,每天的平均时间不足4小时,空气湿度高。”据其介绍,贵州属于中国典型的低日照地区。是中国太阳能资源最匮乏的地区之一。

绿卡能公司总经理童贵安表示:“贵州纬度较低,空气湿度高,日照低,虽然存在可以利用太阳能的空间。但北方的太阳能热利用产品在设计生产时没有考虑产品在低日照气候条件下使用,因而不适用于在贵州地区推广。绿卡能公司大胆创新,突破权威专家认定的贵州太阳能利用‘盲区’,成功开发出适合贵州推广使用的低日照太阳能光热、光伏系列产品。”

根据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在太阳集热产品上,公司按照低日照地区标准而设计,对传统产品进行改造升级,研发生产了包括真空管式、平板式、分体式等太阳能热水系统及太阳能工程集热系统;推出低日照太阳能空气能集成农产品烘干机,突破了传统烘干机能耗较高的弊端。

目前公司拥有真空热管加鳍片散热技术与PCB与散热板结合技术、真空管技术、行业第四代发泡生产工艺等核心技术,能够对低日照的充分利用。与其他行业内企业相比,绿卡能具有在低日照地区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

绿卡能公司总经理童贵安透露:“绿卡能在低日照地区具备的实践经验和技术优势,能够使得公司在地方政府的‘一事一议’太阳能路灯和‘退耕还林’太阳能热水器等招投标项目中成功中标。”

从基本面上来看,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1-11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251万元、3151万元和1228万元。

都匀市王琳副市长表示:“绿卡能在低日照太阳能领域深耕多年,是我市重点支持发展的企业。如今公司登陆新三板,成为本地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指向标。”

而对于未来的发展,绿卡能公司总经理童贵安也踌躇满志:“登陆新三板后,公司将链接社会资本,继续发挥优势,深耕低日照光热光伏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营销,积极参与贵州脱贫攻坚战役,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在扩大国内市场的同时,奋力开拓国际市场。”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登陆新三板链接社会资本 绿卡能深耕低日照光热光伏产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