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大业股份:投建50.5MW光伏项目 6成已并网发电

来源:OFweek发布时间:2019-07-30 09:14:12
 7月29日晚间,大业股份发布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4亿元,同比增长14.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19.56%。报告期内,公司产能密集释放,同时太阳能光伏发电陆续并网发电,带来降本增效效应。

在营收方面,2016年至2018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2.15%,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9.84%,表现出较强的盈利能力。今年上半年,随着经济大环境的不断向好以及行业整合效应的不断释放,国内骨架材料行业运行平稳。公司报告期内也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的局面。

根据中报,公司投资建设了50.5兆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其中16兆瓦发电机组2019年3月份并网发电,17.5兆瓦发电机组2019年6月份并网发电,另有17兆瓦发电机组正在建设中,计划2019年下半年并网发电,所发电量全部自用,余电上网。

在增收和加大创新投入的同时,公司还寻求利用厂房屋顶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以降低生产成本。

此前,公司公告相关项目进展时曾提及,公司的光伏发电项目全部投产后,公司年发电量可达到约7000万度。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光伏发电主要公司自发自用,经济效益明显,7000度电量的成本主要是折旧成本,每年约700万元,折合每度电成本在0.1元左右,而当地白天平均电力价格每度约0.9元,每度电可节约成本0.8元,每年仅此一项可节约成本超过5000万元。

资料显示,大业股份主要生产钢帘线和胎圈钢丝,为国内最具规模的胎圈钢丝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和技术研发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4月1日起,组件出口印度将再受限!

4月1日起,组件出口印度将再受限!

近日,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发布的最新政策(文件原文见附件)称:多次延期的“ALMM”清单豁免将在2024年3月31日结束,4月1日开始,“ALMM”清单将重新生效,即:印度政府资助的光伏项目将不得使用中国光伏组件!

光伏项目光伏组件
2024-02-18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月3日,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京能国际深耕保山,推进本地新能源业务发展布局在保山首个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保山全市目前投产最大的用户侧分布式光伏项目。

京能国际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2-06
迈贝特助力天津高新云数据中心TPO屋顶项目并网发电

迈贝特助力天津高新云数据中心TPO屋顶项目并网发电

近期,由迈贝特提供支架的腾讯天津高新云数据中心光伏项目正式并网,该项目总装机量约为10.54MW,每年可为企业节省1200万度电,实现了绿色电能与数据中心结合的新型模式,推动企业绿色低碳转型。

迈贝特光伏项目光伏系统
2024-02-05
江西:拟取消1.43GW风、光项目

江西:拟取消1.43GW风、光项目

2月5日,江西省能源局组织开展了逾期风电、光伏项目建设情况排查。根据排查结果,现将拟取消建设规模的38个,涉及风光项目共1.43GW,其中光伏项目7个,共计规模34.8万千瓦。

风电光伏项目
2024-02-05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随着全球绿色能源转型的加速推进,2023年光伏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各大光伏企业纷纷加大投资力度,竞相开展并网发电项目,力图在激烈的

光伏开发并网发电项目
2024-01-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大业股份:投建50.5MW光伏项目 6成已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