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李创军:2020年光伏补贴指标仍将通过竞价安排

发表于:2019-07-26 15:37:17     来源:智汇光伏

7月25日,国家能源局新闻发布会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介绍2019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工作相关情况。李司长提出:

下一步,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提早谋划、及早安排明年竞价相关工作。同时也希望各相关单位,认真落实申报项目的条件和承诺,保障及时并网,在做好今年竞价项目建设的同时,提早做好明年竞价项目的相关准备工作,共同促进光伏产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以下为发言原文:

微信图片_20190726153448

今年5月,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启动了2019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项目申报工作。7月1日各省完成补贴光伏发电竞价项目申报工作后,国家能源局组织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依托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信息系统,对各省申报项目进行了复核和竞价排序。于7月11日正式公布了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

从这次申报情况看,全国共有23个省份申报了4338个项目参与本次竞价,总装机容量2456万千瓦。有8个省份由于市场环境监测评级结果为红色、电网消纳能力不足等原因没有申报。

在各省申报项目的基础上,我们组织信息中心对申报文件和材料进行了复核,对通过复核的补贴项目按竞价规则进行了排序,据此确定了拟纳入2019年国家竞价补贴范围的项目名单。2019年拟纳入国家竞价补贴范围的项目覆盖22个省份,共3921个项目,总装机容量约2279万千瓦,平均度电补贴0.0645元/千瓦时,平均电价降幅0.0817元/千瓦时,年补贴资金需求约17亿元。其中,普通光伏电站项目366个,装机容量1812万千瓦;分布式光伏项目3555个,装机容量466万千瓦。本次拟纳入国家竞价补贴项目中,今年已并网项目87万千瓦,新建项目2192万千瓦。I、II、III类资源区都有拟纳入国家竞价补贴范围的项目。

需要强调的是,纳入国家竞价补贴范围项目名单只是取得了补贴资格,项目最终能否享受国家补贴,还要以是否按《通知》要求按期全容量建成并网为准。我们将根据项目条件落实和建设实施等实际情况,做好项目名单动态跟踪管理。

2019年是实行光伏补贴竞价新机制的第一年,今年竞价工作已结束。总体来看,这次竞价工作各省组织有力有序,项目信息填报总体规范有效。通过开展竞价,有效推动了光伏发电补贴退坡,进一步坚定了光伏发电平价信心。

下一步,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提早谋划、及早安排明年竞价相关工作。同时也希望各相关单位,认真落实申报项目的条件和承诺,保障及时并网,在做好今年竞价项目建设的同时,提早做好明年竞价项目的相关准备工作,共同促进光伏产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以上就是今年光伏发电补贴竞价工作情况。借此机会,感谢大家对可再生能源发展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谢谢。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