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能源汽车驶入“竞合期”

发表于:2019-07-25 09:27: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还有5个多月,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全面退坡,之前由政策驱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即将迎来市场化检阅。自主车企有没有准备好?消费者还愿不愿意为新能源买单?造车新势力能否在这一关键时刻闯关成功……一系列问题让新能源汽车的话题热度始终居高不下。

变化已经在今年上半年开始显现。随着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从公布到过渡期结束,新能源汽车市场几经起伏,从1月的同比增速186%,到5月的同比增长5.4%,再到6月的同比增长97.9%,销量波动之下,夹杂着政策、消费者、经销商、车企间的多方较力。

可喜的是,在剧烈的市场变化下,新能源汽车产业正从过去的野蛮式增长开始向理性回归,而推动这一转变的也是政策。随着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大幅提升技术门槛,低质、低续航、没有技术含量的电动车正逐渐退出市场,高品质、有口碑的新能源车型正日益受到市场追捧。“马太效应”也开始在新能源市场显现。

在这一趋势下,有远见、真干事的自主车企已经在加大研发投入,力争通过技术实力的提升,降本增效,在即将到来的真正市场化竞争中脱颖而出。而那些试图追逐资本热点、挣快钱的企业,正逐渐被市场遗忘。

事实上,虽然市场仍会有起伏,但经过十多年的论证与发展,当前已经没有人再怀疑新能源是不是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现在大家更关心的是,如何寻找到创新的商业模式,撬动新能源这个巨大的增量市场。

正是基于这样的共识,从去年到今年,联盟、合作已经在车企、互联网公司和新能源产业上下游企业间频频发生。在新技术带来的新业态下,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之间,车企与互联网公司之间,零部件供应商与主机厂之间,不再是剑拔弩张式的竞争关系,而是多维破界、携手共创未来的竞合关系。

虽然在某个维度,不同企业之间会有竞争,但在新能源汽车这个孕育无限可能的增量市场中,大家更愿意借助电动车这一载体,协同探索更大的共赢空间,分享未来智能出行生活的红利。

电动车正在为传统汽车产业注入全新的生机与活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