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展会 > 正文

干货分享|储能系统助微电网打破我国不平衡能源结构

来源:中国智慧能源网发布时间:2019-07-16 12:35:08
 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程志江博士在7月12日智慧运管 数造未来“互联网+智慧能源”应用创新峰会发表了主题为“储能系统在智慧能源微网中的应用”的精彩演讲。

报告围绕智慧能源微网储能系统的背景意义、微电网储能优化配置、异构储能能量管理系统、系统示范等四方面进行概述。中国能源消耗中,煤炭所占的比例高达66%(其余为石油占17.5%,天然气占5.6%,水能占8.1%,其他能源占2.8%。”为满足当今社会日益严峻的能源需求,必须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形成低碳多源的全新能源结构

我国大部分地区,特别是西部,蕴含着丰富的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若能充分利用该资源进行发电,将有效改善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可靠性,同时减少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波动性对大电网的冲击。因此,微电网孕育而生。

以下为程志江博士的演讲PP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可再生能源的最大金主是谁?很多人可能想不到,是美国国防部。美国庞大的军队系统,是该国最大的能源消耗者,约占到美国全国能源使用总量的1%,占美国所有政府部门能源总支出的比例高达77%。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6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研究报告中预计,美国在2024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增长55%,而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40.4GW(达到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指出美国光伏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

光伏系统装机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0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近日,晶科能源为沙特阿美东西管道泵站社区项目所供货产品已按预期规划顺利交货,产品包括6.88MWh 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和5MW Tiger Neo N型双面组件。

晶科能源N型双面组件液冷储能系统
2024-02-06
晶科SunGiga成为浙江最受欢迎的工商业储能系统之一

晶科SunGiga成为浙江最受欢迎的工商业储能系统之一

近日,晶科SunGiga为浙江景鹏锆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蓝宇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安装了5台、和6台工商业液冷储能系统,容量分别为500kW/1075kWh和600kW/1290kWh。

晶科能源商业液冷储能系统
2024-01-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干货分享|储能系统助微电网打破我国不平衡能源结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