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给力!把海水转化为淡水!为全球提供一半的电力!

发表于:2019-07-15 11:43:01     来源:PV现代光伏

近日,位于芬兰的新兴太阳能企业——Solar Water Solutions研究出了一款不需要大型处理厂房,只需要一个集装箱就可以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将海水转变成饮用水和农业用水的光伏发电系统。

目前光伏发电海水转化系统正在纳米比亚沿岸城市进行实际测试。

因为海滩有足够放置太阳能板的地方,所以上述系统不需要太大空间,一个集装箱即可。同时,所需电力100%通过光伏发电供给,电力也是免费的。它也并不需要使用化学药物和电池等,也不存在相应的投资,这意味着上述系统的成本相对较低。

此外,未来还可以根据对水的需求量来扩建集装箱的数量。

据Future Time line.net报道,迄今为止,要想把海水转变为淡水必须消耗大量能源,还会引起环境污染,因此实现这一转化是非常困难的。但是上述系统的出现,对促进环保节能、解决水资源紧缺是一项很好的尝试。

据了解,该系统配套使用的是逆渗透系统,过滤器可以去除细菌、病毒及其他污染物,一个集装箱每天能产出3500L的淡水。

根据最新预测,到2050年,风能、太阳能和电池技术成本的大幅下降,将导致电网由这两种快速增长的可再生能源,提供近一半的电力。

每一年,《2019年新能源展望》都会通过能源成本分析来比较能源技术的成本。今年,该报告发现,在全球约三分之二的地区,风能或太阳能是新增发电能力的最便宜选择。电力需求预计将增长62%,这将导致全球发电能力在2018年至2050年间增长近两倍。这将吸引13.3万亿美元的新投资,其中风能投资5.3万亿美元,太阳能投资4.2万亿美元。除了新发电厂的投资,8400亿美元将用于电池,11.4万亿美元将用于电网扩建。

研究结果显示,到2050年,煤炭在全球电力结构中的比重将从目前的37%降至12%,而石油作为一种发电资源实际上已被淘汰。到2050年,风能和太阳能的发电量将从目前的7%增长到48%。水电、天然气和核能所占比例大致持平。

到2050年,欧洲电网的脱碳速度将是最快的,92%的电力将由可再生能源提供。特别是西欧主要经济体,由于碳价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已经走上了大幅脱碳的轨道。

《2019年新能源展望》是全球65位NBEF分析师对各国能源需求和供应前景进行详细研究的结果。它借鉴了BNEF在不同发电来源经济发展方面的市场领先研究成果。重要的是,为应对气候变化,世界经济的其他领域也需要在去碳化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报告分析,2050年风能与太阳能将提供全球一半的电力,将会为人们的生活与生产做出非常重要的贡献。面对未来全球巨大市场电力需求和增量空间,光伏发电是一个朝阳产业。光伏新技术日新月异,每年都会有很多新技术出现,这将促使光伏发电的成本不断下降,替代传统能源的速度也正在不断加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