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与晶科签9.5 亿设备合同,晶盛机电获益硅片厂商新一轮扩产

发表于:2019-07-15 10:15:25     来源:PV-Tech

2019年7月11日,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盛机电”)发布签订重大合同公告,该公司与四川晶科能源签订了单晶炉设备销售合同,金额合计95,410.00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7.63%,预计对公司今年及以后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最终以公司经会计师审计的定期报告为准)。

晶盛机电与四川晶科能源签订9.541亿元的单晶炉及配套设备供货合同

根据公告,设备将按月分批交货,于2019 年12 月31 日前完成全部设备交付。

晶盛机电表示,上述合同的签订,证明了公司的全自动单晶炉产品依靠领先的技术优势,在下游客户中拥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和影响力;通过与全球大型光伏企业的深入合作,推动市场先进产能投放,有利于进一步做大公司产业规模,保持公司行业领先地位,促进公司稳健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四川晶科能源是晶科能源下属控股子公司,晶科能源于2019 年4 月公布了总投资额为150 亿元的25GW单晶硅片扩产计划,并于4 月、5 月和7 月与晶盛机电签订合计9.5 亿元单晶炉订单,表明其扩产意愿强烈,扩产计划正稳步推进。

当前,产业链中利润较为丰厚的上游硅片企业纷纷开启新一轮扩产周期,中环、晶科、上机数控分别公布了25GW、25GW、5GW 扩产计划。

根据第三方机构测算,每GW 单晶硅片产能对应单晶炉投资在2 亿元左右。晶盛机电是目前行业领先的单晶炉设备供应商,有望拿到除隆基以外大部分硅片厂商的订单,对应订单规模总额预计在100亿元左右,将深度受益此次硅片扩产周期,业绩增长具备较大确定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