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綦成元一行调研阳光电源察右中旗扶贫项目

来源:光伏盒子发布时间:2019-07-14 09:02:07

近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綦成元在内蒙古能源局局长李理,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市长费东斌,副市长王国相等陪同下,实地调研乌兰察布市“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并重点考察了阳光电源承建的察哈尔右翼中旗义圣和村3.12MW光伏扶贫电站项目。

2018年10月,阳光电源承建察哈尔右翼中旗光伏扶贫电站第二标段,总容量14.433MW,涉及8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覆盖30个贫困村,保障2516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中受益。綦成元副局长现场听取工作人员介绍电站的建设及运维情况,当得知该项目两个月完成首次并网,并且是乌兰察布市“十三五”第一批扶贫项目最早实现并网的电站项目时,他给予了充分肯定,“速度快、安全高、发电有保障”,特别对阳光员工不畏困难的工作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冬天的察哈尔右翼中旗,平均气温零下30多度,环境非常恶劣,而阳光电源对施工工艺却有着一系列的严苛标准:现场施工保温材料的覆盖、浇筑前后的温度把控、专人负责测温并详细记录整个养护期的温度变化等。此外,高寒的气候条件也对产品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项目基于设计方案优化和最优发电量设备选型,特别采用了315单晶高效发电组件,搭配拥有IP65防护等级的阳光组串逆变器,确保电站安全高效在高寒地区运行25年。

2020年是中国全面脱贫计划的最后节点,作为“光伏扶贫”精准扶贫模式的首倡企业,阳光电源始终坚持提供高效、智能、专业的解决方案,输送绿色能源驱动贫困问题的改善,助力我国脱贫攻坚目标的早日实现。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如何实现乡村振兴?2023年1月25日,焦点访谈栏目对光伏扶贫做了专门报道,介绍光伏产业给河北省张北县德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或许,这会给我们带来启示!

乡村振兴光伏产业光伏扶贫
2023-01-28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近年来,娄烦县结合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光伏产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蓄势赋能,源源不断为群众增收送来“阳光福利”。

山西光伏市场光伏电站光伏扶贫
2022-10-24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8月20日,晶澳科技“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晶澳宁晋基地举行。宁晋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副县长张军伟,县慈善总会会长王芬霞,晶澳科技助理总裁兼第一事业部总经理范瑞茂出席仪式。宁晋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晓光主持仪式。

晶澳科技光伏扶贫绿色能源
2022-08-24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履职以来,持续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他表示,当前可再生能源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着许多挑战。

两会曹仁贤阳光电源
2024-03-06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2月29日,分布式行业盛会——济南国际太阳能展隆重开幕。阳光电源展示了工商业及户用“光储充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重磅发布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150CX-CN和户用逆变器SGT-P2-CN,同时发布全国工商储代理商招募计划,助力千行万业低碳转型。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
2024-03-01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在12月26-27日召开的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太阳能光伏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上,阳光电源光伏系统标准研究专家杜荣华作《大于1500Vdc光伏系统国际标准发展趋势与展望》报告,提出光伏系统“高压化”发展的同时,行业需加速研制相关标准,为光伏高压化创新提供“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
2023-1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綦成元一行调研阳光电源察右中旗扶贫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