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49GW光伏项目或将无限拖延?!

发表于:2019-07-10 10:46:49     来源:光伏测试网

导语:如果开发商可以根据这些条款提出索赔,突显出任何反倾销税的影响。这最终将导致反倾销措施的成本以提高电价的形式转嫁给太阳能消费者。这也可能意味着太阳能项目投产将无限拖延。

反倾销事件背景

2019年4月2日,印度工商外贸总局发布公告称,应印度国内企业JSW Steel coated Products Limited提交的申请,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越南和韩国的铝和锌合金涂层钢铁产品(Aluminium and Zinc Coated Flat Products)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

本案的倾销调查期为2017年10月1日~2018年9月30日,损害调查期为2015年4月~2016年3月、2016年4月~2017年3月、2017年4月~2018年3月及倾销调查期。

近期,印度商务部调查发现,对中国、越南和韩国钢铁产品进行所谓的反倾销将造成巨大损失,印度某光伏集团已呼吁将光伏项目产品被排除在任何拟议的贸易措施之外。

同时,印度太阳能联合会(NSEFI)也发出警告:由于涂层钢是太阳能面板安装结构的关键部件,对该材料征收反倾销税将对太阳能项目开发商产生不利影响。

7月4日,印度国家太阳能联合会(National solar Energy Federation Of India)正式以太阳能项目面临的风险为由,要求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将涂有铝和锌合金的钢铁产品排除在反倾销税之外。

反倾销或将阻挡光伏发展

NSEFI在致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长辛格(Raj Kumar Singh)的一封信中表示,反倾销税可能会使在建或正在开发的太阳能项目变得不可行。

NSEFI说:“申诉人对产品的定义很宽泛,却根本不了解产品的分类、需求和供应情况。”

“组件安装,如檩条、椽条、立柱和支撑由Galvalume或PosMAC组成,这两种组件目前都包含在产品的定义中。然而,Galvalume和PosMAC是不同的产品,不能互换。由于技术限制,Galvalume不能单独用于整个组件安装结构,因此需要PosMAC/备用材料。

“用Galvalume制造的安装结构的组件在印度和印度以外制造。然而,(在这些结构中)主要钢铁产品之一的PosMAC不在印度生产,Galvalume也不是PosMAC的直接替代品。”

目前印度约有49 GWp的太阳能项目,处于不同的实施阶段或招标阶段。在接下来的18个月内,建造这些设施大约需要约125万吨至150万吨受调查的钢铁产品,估计需要40万吨至48万吨PosMAC和45万吨-55万吨Galvalume。而作为用于太阳能组件安装结构的受影响钢材之一的PosMAC,PosMAC无论如何都应该被排除在任何贸易措施之外,因为它不在印度任何地方生产。

NSEFI表示,目前,印度本土制造的钢铁产品无法满足国内光伏市场的需求,只能通过进口引入,而反倾销一出,在实施贸易措施时,开发商可以根据这些条款提出索赔(由于之前与太阳能开发商签署的电力购买协议中,纳入了法律变更条款),这最终将导致反倾销措施的成本以提高电价的形式转嫁给太阳能消费者。如此一来,太阳能项目投产或许将无限拖延。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