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董事长致辞:“理想”能当饭吃吗?

来源:晶科能源JinkoSolar发布时间:2019-07-10 10:22:35

记得几年前在一次会议上,一个机构投资人问我一个问题,至今记忆犹新,“您说百分百清洁能源供电是人类的终极理想,您觉得理想能当饭吃吗?”,特别喜欢这样的问题,只有真正的投资人才能问出如此一针见血、符合投资人特质的问题,也只有问出这样问题的人才会真正严肃地考虑投资清洁能源。

微信图片_20190710102010

7月4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于北京发布了《2019年新能源市场长期展望》,报告中指出中国新建陆上风电和光伏项目的度电成本位于50美元/兆瓦时的水平,与新建煤电不相上下。到2025年,新建陆上风电、光伏项目的度电成本将较新建煤电项目低三成以上。这意味着,撇开环境和气候因素,单从经济性方面考虑,2025年后中国新增煤电项目将不具备经济性,而从2015年到2025年之间建造的煤电项目也将盈利堪忧。据《NEO报告》,目前在全球约三分之二的地区,太阳能已是最低价的新建电源。到2050年,全球电力需求将增加62%,其中光伏和风电是支撑满足这一需求的大梁,将带来13.3万亿美元的新投资,其中包括4.2万亿美元的光伏投资。在碳价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下,各国都积极争抢,走在全球电力行业能源转型的最前端。

还原现场:

经历2018漫长而艰难的一年,光伏在中国迎来了平价上网时代。在这个时候,从政策性到市场化的转型过程中,我有很多的希望和期待。

微信图片_20190710102017

第一,希望行业职能部门真的深入了解行业的未来,从而制定市场化、可持续的政策。因为我们需要的不仅是规模,更需要的是模式的完善。在未来,光伏一定是你们最拿得出手的成绩。

第二,希望资本和金融机构别一直停留在531政策的阴影里,平价上网后的电力市场、稳定收益都是值得期待的,除非我们的地球真正逃离太阳系去流浪。

我真的很高兴工作在这个行业,期待每年的SNEC展能带来更优秀的产品和创新商业模式;也期待每年SNEC展能为自己喝彩,因为我们在推动能源未来。

对于投资人的问题,我当时的回答是“如果你的理想是美好的,如果那美好的期限,是1后面可以无限添零的,那理想给你的回馈,一定是天上掉下来的大财富。”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科能源将向浙江建德源网侧交付100MWh独立储能电站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

晶科能源将向浙江建德源网侧交付100MWh独立储能电站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中标建德储能项目,即将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该50MW/100MW电网侧储能电站位于浙江建德,首批55MWh,建成后可有效促进当地新能源消纳,提供电网辅助服务,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有效带动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晶科能源储能工程
2024-02-26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近期,晶科科技(601778.SH)山西省晋中市祁县段家窑整村汇流1.6MW一期项目成功落地,本次装机户数为46户。该项目为晶科科技晶能宝首个整村汇流项目,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第二期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并网。整个项目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超过5MW,装机总户数预计超140户。

晶科科技户用光伏系统
2024-02-23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近日,晶科能源为沙特阿美东西管道泵站社区项目所供货产品已按预期规划顺利交货,产品包括6.88MWh 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和5MW Tiger Neo N型双面组件。

晶科能源N型双面组件液冷储能系统
2024-02-06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晶科晶彩BIPV斩获工信部大赛总决赛金奖

1月18日,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第一届能源电子产业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本次大赛面向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重点终端应用和关键信息技术四个赛道,808项参赛作品代表了我国在光储端蓄四个领域的先进科研水平。

晶科能源太阳能光伏新型储能产品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科董事长致辞:“理想”能当饭吃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