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增长400倍,越南太阳能发展速度赶超澳大利亚

发表于:2019-07-09 10:29:52     来源:PV-Tech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6月30日是越南慷慨的上网电价补贴政策的截止日期。在此之前,这一东南亚国家已并网了大量项目,在太阳能光伏装机量领域超过了稳步发展的澳大利亚。

根据挪威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发布的数据,澳大利亚在运项目从去年的600MWac增至2.7GWac,增长了四倍,而越南市场从2018年6月的不足10MWac增至4GWac,增长了四百倍。

由于开发商们急于满足上网电价的最后期限要求,仅6月份就有逾60%的越南光伏发电项目投运。Rystad指出,越南的项目建设和投运平均用时为275天,这就是Rystad所说的非同一般的速度。

越南的数据也获得了越南国有新闻社的支持。越南新闻社援引垄断公用事业公司越南电力(EVN)的数据称,越南共有82个已并网太阳能电站,装机总量为4460MW。这也意味着太阳能已近越南电力项目总量的10%。此外,还有13个装机总量为630MW的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并网。

Rystad Energy可再生能源团队高级分析师David Dixon表示,“很少有人预见到越南的公用事业光伏项目会在年中超过澳大利亚。”

“越南的投运项目已经超过了我们的最高值。”

Rystad预计2019年下半年澳大利亚将并网800MWac项目,尽管如此,这一阶段约3.5GWac的累计装机量仍远低于越南。

由于围绕着可再生能源目标(RET)机制的政治纷争阻碍了澳大利亚的大型可再生能源项目发展,因而这一数字令人感到震惊。自2016年以来,澳大利亚一直被视为一个蓬勃发展的稳健市场,尤其是在大型太阳能兼储能领域。两年前,越南的光伏发展进程还微不足道,于2017年4月才实施了上网电价补贴政策。此后,围绕着太阳能购电协议参数出现的争议令这一领域充满了不确定性,令人感到困惑。

Rystad在越南开发了逾4GW项目,公司将这一东南亚国家描述为“区域强国”。实际上,数个大型项目已于今年夏天并网,包括Sunseap和InfraCo Asia的168MW电站,B.Grimm Power的420MW系统以及BIM和Ayala的250MW项目,这些也是东盟地区最大型的项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