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新疆木垒1GW项目630成功并网!

来源:智汇光伏发布时间:2019-07-04 08:43:00

6月30日,从新疆传来喜讯,新疆准东新能源基地木垒1GW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这意味着全球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送电距离最长的准东-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进一步完善。阳光电源为项目提供了70%的逆变器,是木垒1GW项目中最大的逆变器解决方案供应商。

 

 

新疆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地处北疆温带荒漠地区,环境复杂且相对恶劣。在这里建设光伏电站,不仅施工难度大,而且对产品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客户“630”数百兆瓦项目短期并网及低度电成本等需求,阳光电源根据因地制宜、科学设计的理念,为该项目提供SG2500UD-MV户外中压逆变器解决方案。

“逆”“变”一体

快速部署“抢装”神器

该方案采用“逆”“变”一体化设计,高度集成中压变压器、配电及监控等设备,可以快速部署,缩短施工周期,完美匹配客户“630”短时间“抢装”并网需求,实现早发电早受益。同时逆变器与变压器还可以实现统一维护,用户也更省心。

2.5MW大方阵+高超配

100MW节省500万

项目采用2.5MW大方阵最优设计,相比组串逆变器方案,减少电站逆变器、变压器等设备数量,安装维护成本降低。与此同时,站内高压线路减少,线缆和施工成本进一步降低,从而整体降低电站系统成本5分钱/Wp,100MW电站则可节省系统成本约500万元。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该方案支持1.3倍超配,在进一步降低电站度电成本的同时,使电站输出更平滑,提升电网友好性。

整机IP65+智能风扇散热

高防护适应各种恶劣环境

此外,SG2500UD-MV是全球首款具备整机IP65高防护等级的户外集中逆变器,可以将外界环境对逆变器内部元器件的影响降到最低,有效应对木垒地区多风沙、低温严寒等恶劣气候,极大提升电站寿命与可靠性。该方案采用智能风扇散热,还可以确保逆变器高温不降额,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保证用户的投资收益。

据了解,木垒1GW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华东地区输送16亿度清洁电力,有效缓解华东地区电力紧缺问题。从新疆最早的特许权招标项目,到哈密首个“西电东送”项目,再到如今的准东新能源基地木垒项目,阳光电源用先进技术,助力新疆地区绿色能源建设,并凭借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将新疆光伏逆变器市场占有率做到第一。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新疆发改委:这105个光伏项目享受全额保障发电!

新疆发改委:这105个光伏项目享受全额保障发电!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能源〔2016〕625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号)等文件要求

新疆发改委光伏项目保障发电
2024-04-11
印度光伏组件或迎来涨价潮!

印度光伏组件或迎来涨价潮!

印度政府决定重新实施“批准型号和制造商清单(ALMM)”法规,这令行业利益相关者感到惊讶,因为印度政府取消了对开放式光伏项目和无补贴屋顶光伏项目的豁免。ALMM法规于2024年4月1日生效,现在将以2022年10月的原始形式重新实施,所有类别的光伏项目(包括开放式光伏项目和屋顶光伏项目)都在其管辖范围内。

开放式光伏项目光伏组件
2024-04-09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在光伏产业的灿烂阳光下,无数投资者看到了绿色能源的巨大潜力和市场前景。然而,每一项投资都伴随着风险,光伏项目亦不例外。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项目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了大量资金涌入。但在这片繁荣之下,

光伏项目投资
2024-04-07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制造端)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制造端)

经索比光伏不完全统计,目前20个省市发布的2024年重点项目名单中共有537个光伏项目。其中,制造端光伏重点项目共计211个,数量最多的省份是安徽省,达到了50个,其次是江苏省和山西省,分别是28个和18个。

重点项目名单光伏项目
2024-04-07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并网经济性与离网挑战:光伏发电节省成本的背后真相

并网经济性与离网挑战:光伏发电节省成本的背后真相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发电以其独特的优势日益受到关注。然而,对于许多潜在投资者和消费者来说,选择并网还是离网系统成了一个关键问题。本文旨在揭示并网光伏发电在节省成本方面的真相,以及为何它往往比离网系统更具

并网光伏发电
2024-04-02
新疆兵团公布第一批市场化并网项目清单

新疆兵团公布第一批市场化并网项目清单

3月28日,新疆兵团发改委发布关于兵团2024年第一次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清单的公示,共3个新能源项目,分别有南疆能源集团、华能集团投资。

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
2024-04-01
新疆:五大路径配比风光指标,部分配比300~450MW

新疆:五大路径配比风光指标,部分配比300~450MW

3月27日,新疆发改委、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风光资源优势促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明确表示通过五大路径配比一定规模的风、光市场化指标。

风光资源市场化并网光伏
2024-03-29
疫情下光伏630之百态:延期难、关卡多、并网难

疫情下光伏630之百态:延期难、关卡多、并网难

2020年光伏人又迎来了一个630,往年630,光伏人忙的是抢货、抢工期、抢并网,抢的是希望而今年的630背后,有汗水,也有希望,但更多的是焦灼、无奈与辛酸!没想到的是,在全国各行各业都出台政策支持经济复苏的2020年

光伏竞价光伏并网630
2020-07-01
组件235GW 电池116GW 总投资超1885亿 晶科、协鑫、日升领跑2020光伏扩产

组件235GW 电池116GW 总投资超1885亿 晶科、协鑫、日升领跑2020光伏扩产

不知不觉630抢装潮已经开启了倒计时,与往年项目并网捷报频传相比,今年的630相对低调了些。与下游电站开发冷清相对的是上游光伏制造业热火朝天、扩产不停歇。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统计,2020年开年以来目前共有29家

通威630扩产
2020-06-16
光伏组件价格持续走跌 M6需求持续看好

光伏组件价格持续走跌 M6需求持续看好

硅料本周硅料价格大体走稳。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料厂都已签订六月份的订单,本周多属小量的补单成交,成交价大致与上周持平,单晶用料部分仅国内均价小幅下调至57元/KG。硅料供给方面,随着6月开始2家国内企业完成检

630大硅片电池片
2020-06-11
近期光伏玻璃板块大幅反弹

近期光伏玻璃板块大幅反弹

交银国际发研报指,1季度全国新增光伏装机3.95吉瓦,同比减少24.0%。但随着存量项目630的最后并网期限临近,国内需求逐渐开始升温。该行预计2季度新增装机有望回升至超过10吉瓦。受疫情影响,1季度全国风电新增装机2

光伏装机630光伏玻璃
2020-05-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疆木垒1GW项目630成功并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