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青海省十三五第一批村级扶贫光伏项目已全部竣工并网

发表于:2019-07-01 14:16:3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6月27日,随着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村级扶贫光伏2号电站正式并入电网,国网海东供电公司承接的5个村级光伏扶贫项目配套电网工程已全面竣工,合计147兆瓦的村级扶贫光伏项目顺利并网运行将给海东市428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村带来收益,有力推动海东市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该电站的并网也标志着青海省十三五第一批村级扶贫光伏项目已全部竣工并网。

光伏电站的并网,让我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以后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感谢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关怀,感谢供电公司为我们的脱贫付出的各种努力。”海东市民和县中川乡团结村村民海昌德说。据了解,村级扶贫光伏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给青海省下达的十三五第一批光伏47.16万千瓦项目,是青海省扶贫史上一次性投资最大,投资最集中,广大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热切期盼的项目,也是全省重大项目投资,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的项目之一。

其中,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共承接了28个电网配套建设项目,5个项目由海东供电公司负责施工建设,分别分布在海东公司所辖四区县,包括1个10千伏、3个35千伏和1个110千伏电网配套建设工程,总投资5837.18万元,容量达147兆瓦。2018年,该公司已完成2项光伏电站配套接网工程。2019年,该公司承接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接网工程项目3项,总投资5050.23万元,新建110千伏线路15.5公里,35千伏线路57.3公里,容量达93.8兆瓦,根据省委委政府安排,要求6月30日前必须竣工并网。

时间紧、任务重,海东供电公司接到任务后,集结专业骨干力量全面开工建设,主动与政府扶贫部门、光伏电站建设施工单位建立三方联络机制,为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提供一揽子帮扶计划。先后投入11支施工队伍,共计425人,以及大量施工机械,加班加点抢抓工期,全力以赴确保6.30攻坚任务务其必成。


“本次工程中,由于海东市民和县35千伏扶贫光伏接入项目近80%的组塔工程量在山顶,车辆无法到达现场,考虑到生态保护和交通等问题,我们引进87只骡马进行材料驮运,前后约有上千吨塔材及沙石都是通过骡马及人拉肩扛的方式一点一点送到山上的,这为后续工程建设赢得了宝贵时间。”国网海东供电公司总经理李海峰说。

为了确保光伏电站顺利并网,海东公司还开通了光伏扶贫项目绿色通道,设立客服经理,全程跟踪服务,贴心指导,简化并网工作流程,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并网供电服务,为工程圆满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