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晶科的必杀技

来源:世纪新能源发布时间:2019-06-29 10:39:03

数码与电子世界有很多铁律,比如越先进价格越贵,规模越大成本越低。光伏虽然也遵循摩尔定律,但在价格上显然是个例外。根据市场统计,十年间光伏组件的效率从13%升至19%左右,但价格却下降了90%多。从投资回报角度来说,光伏组件下降是必然趋势,也是行业要求,新能源的大规模应用,必须降低度电成本,度电成本的降低,作为占比系统造价近5成的组件也必须下降。

“性价比是能力、更是责任”,这是晶科副总裁钱晶在今年SNEC对笔者一再强调的核心关键词。钱晶认为,在选择一线品牌供应商、做出一流产品,再以极高性价比销售给电站投资商,是晶科能源连续三年卫冕全球销量冠军的关键。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的2050年全球能源转型路线图(GET2050)报告,电力在全球最终能源中的比例可能会从现在的20%增加到2050年的近45%。同时,可再生电源在全球发电总量将从今天的26%攀升至2050年的85%,其中高达60%来自太阳能和风能等间歇性电源。

在未来几十年里光伏作为一种能源商品必须通过自身的不断革命,实现全球能源变革、改善气候变化,最终实现绿色替代的核心产品之一。试想光伏系统造价10元一瓦,毫无投资汇报率,2017年我国光伏怎么能装机超过53GW之最?光伏系统5元一瓦如何适应2019年我国新的补贴机制?

钱晶表示,最高性价比的前提是建立在一流的技术与国际一线的供应商体系的前提下。在今年的展会上,晶科推出Swan系列新品亮,其中包括Cheetah猎豹和Swan双面系列高效组件。其中,正面最高输出功率高达460W的Swan Plus双面组件刷新了行业组件转换效率的纪录,尤为引人瞩目。此外,该产品还获得了德国TÜV NORD颁发的全球首张透明背板192小时、双面 PID证书。检测标准基于国际电工组织IEC 6280,测试条件为温度85℃、相对湿度85%,正负偏压1500V环境,测试时间192小时(两倍IEC标准),被测试组件显示出极其优良的正、背面抗PID性能。

用技术革新创造具有性价比为晶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回报。2018年财报显示,晶科组件总出货量11.4GW,较上年的9.8GW增长16.0%,创全行业年度出货历史新高。这一出货量也让晶科再度坐稳了全球光伏组件出货量头把交椅,成为全球首个突破10GW年出货的组件厂商。2019年晶科目标15GW,历史将再次创造!

责任编辑:sunnyliu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重磅登场!晶科能源携全新旗舰产品亮相第十九届济南太阳能大会

重磅登场!晶科能源携全新旗舰产品亮相第十九届济南太阳能大会

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储能企业晶科能源携海豚·工商业储能SunGiga、全新Neo Green组件及晶科晶彩BIPV户用瓦等系列产品惊艳亮相会场,高效创新产品引来现场众多参展观众驻足喝彩,晶科展台瞬间成为会场人气焦点。

晶科能源太阳能利用大会太阳能光伏
2024-03-01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晶科能源发布首款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Neo Green组件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正式发布Neo Green组件。这些N型TOPCon Tiger Neo组件均由TÜV Rheinland认证的"零碳工厂"所生产,符合该认证的标准和要求。

晶科能源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制造
2024-02-27
晶科能源将向浙江建德源网侧交付100MWh独立储能电站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

晶科能源将向浙江建德源网侧交付100MWh独立储能电站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中标建德储能项目,即将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该50MW/100MW电网侧储能电站位于浙江建德,首批55MWh,建成后可有效促进当地新能源消纳,提供电网辅助服务,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有效带动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晶科能源储能工程
2024-02-26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近期,晶科科技(601778.SH)山西省晋中市祁县段家窑整村汇流1.6MW一期项目成功落地,本次装机户数为46户。该项目为晶科科技晶能宝首个整村汇流项目,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第二期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并网。整个项目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超过5MW,装机总户数预计超140户。

晶科科技户用光伏系统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晶科的必杀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