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中电国际朝阳500MW光伏平价上网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19-06-26 08:57:17

6月24日,中电国际朝阳500兆瓦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试点项目,在位于朝阳县南双庙镇的项目现场举行开工仪式。

据了解,中国国际朝阳500兆瓦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试点项目由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及运营,总投资为29.17亿元,装机容量500兆瓦,占地约2.49万亩。该项目场址位于朝阳县南双庙、二十家子、羊山等乡镇,计划今年12月31日建成投产并网发电。该项目已被国家能源局列为全国第一批光伏平价上网试点项目,并成为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光伏平价上网试点项目。

此外,该项目还将成为朝阳县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支撑,增加土地租赁收入1.2亿元,拉动固定资产投资约20亿元,每年增加税收约4000万元。建设期及运行期还可提供3000人次就业岗位,直接带动约4000贫困人口长效、稳定脱贫25年。

在2019年3月22日,辽宁省下发的《关于中电朝阳光伏发电项目纳入全省光伏平价上网试点项目计划征求意见的函》中提到中电国际朝阳500兆瓦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试点项目于2018年11月备案,2019年1月取得省电力公司接网评审意见,现已具备开工条件,并提到率先推进中电朝阳光伏发电平价试点项目,对于积极落实省政府“稳投资”的要求,助力朝阳地区精准脱贫攻坚意义重大,同时,可为全省其他风电,光伏发电平价试点项目将设积累经验,探索路子。

5月22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下发《2019年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发改办能源〔2019〕594号),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风电、光伏平价上网详细名单,根据名单目录,辽宁省2019年共申报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共计1190MW。详情如下:

 

中电国际朝阳500MW光伏平价上网项目正式开工

 

 

中电国际朝阳500MW光伏平价上网项目正式开工

 

 

中电国际朝阳500MW光伏平价上网项目正式开工

 

辽宁省平价上网项目汇总(制表:光伏們)

谢卫东在开工仪式致辞中指出,中电国际朝阳500兆瓦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试点项目落地建设,对于加快推动朝阳产业结构调整、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具有重大意义,必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省扶贫办为该项目授予了“中电国际朝阳500兆瓦光伏发电专属区暨辽宁扶贫产业园”称号。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实施方案提出,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政策支持”的方式,鼓励多方资本参与,探索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屋顶分布式光伏光伏+光伏开工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电国际朝阳500MW光伏平价上网项目正式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