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威超高效异质结电池第一片下线;西门子全球裁员1.04万人 | 一周全球光伏大公司动态

发表于:2019-06-25 17:28:03     作者:刘珊珊 来源:索比光伏网

热点大事件

瑞典太阳能公司Soltech在华投资获利丰厚

 


 

瑞典《今日工业报》报道,自今年年初以来,北欧首家上市的太阳能公司Soltech股价增长近两倍。公司首席执行官Stefan lander表示,积极的中国战略以及在中国的长期合同是成功的关键。Soltech在中国投资9.15亿瑞典克朗,通过利用大型工业建筑屋顶发电并销售。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在瑞典和中国的销售及盈利平分秋色。

亚马逊、迪卡侬、谷歌、喜力、微软等巨头公司牵头提议解决购电协议障碍

 


 

一些全球最大的公司加入了支持光伏行业的队列,呼吁欧盟扭转对企业购电协议面临障碍的政策不作为局面。约有50家公司签署了一封敦促欧盟委员会牵头推动购电协议友好立法的信函,其中包括亚马逊、英国电信、迪卡侬、Facebook、谷歌、喜力和微软。这份声明文件是由获得了Solar Power Europe和其他可再生行业协会支持的企业平台RE-Source撰写的。文件敦促委员会在回应国家气候计划草案时发布“明确、具有可操作性和针对具体国家”的购电协议建议。委员会计划于六月份进行回应。

隆基股份原董事邹宗海现身辟谣光伏行业高管欧洲涉案传闻

 


 

近日,有消息称,在今年5月中旬的慕尼黑光伏展期间,因涉及光伏组件的商业走私以及违法规避了2018年9月之前执行的欧盟最低进口限价(MIP),部分中国光伏企业高管遭遇了当地海关部门的执法。6月14日,记者联系到隆基股份原董事、组件事业部原高级副总裁邹宗海。邹宗海告诉记者,他已获悉上述传闻,并于第一时间在其朋友圈中做出澄清,“我虽然进行了澄清,但仍未能阻止传闻蔓延,部分自媒体也继续跟进报道,对于这种情况,个人感觉有点无奈。”谈及隆基股份是否可能涉案,邹宗海认为,隆基股份作为上市公司,合规经营是必要前提,“隆基股份已有三家关联企业获得海关总署审批的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资质(AEO认证)”。此外,邹宗海进一步表示,隆基股份进入欧洲市场的时间比较晚,2018年才向欧洲市场小批量出货,直到MIP解除后,隆基股份对欧洲的出货量才有所增加。

Pegasus Group投资30亿建全球最大太阳能IDC项目

 


 

Pegasus Group Holdings宣布,已经选定美国亚利桑那州莫哈县(Mohave County),建设其投资30亿美元、占地717英亩、电力容量340兆瓦的太阳能数据中心项目。Pegasus Group Holdings董事会成员Jay Bloom称:"我们选择莫哈县,因为这里阳光充足,劳动力素质高,而且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这让我们能够加快启动这一项目。该项目将于2019年底投入运营。

西门子将油气与电力集团分拆上市 全球裁员1.04万人

 


 

西门子周二宣布,计划未来几年在油气与电力集团全球裁员2700人,这一裁员数量约占该业务集团全球6.4万名员工的4%。5月7日,西门子宣布将拥有超过150年历史的油气与电力集团分拆上市,西门子将全球裁员1.04万人,来节省22亿欧元的成本。

Wirsol开发澳大利亚最大的太阳能兼储能项目并网

 


 

澳大利亚最大的太阳能兼储能项目已在维多利亚州并网,项目使用了特斯拉电池,这证明人们对现有光伏项目的电池储能改造取得了成功。25MW/50MWh电池与位于维多利亚州西北部Kerang附近的60MW Gannawarra太阳能电站共址并合为一体。电池目前由Edify Energy及其合作伙伴Wirsol所有,后者负责项目开发。

通威太阳能超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第一片电池片下线

 


 

通威太阳能超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第一片超高效异质结电池片于周四成功下线,电池片转换效率达23%。通威太阳能1GW超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一期建设产能200MW,自2018年11月18日启动以来,短短7个月,就完成了从启动仪式到设备安装调试等一系列繁琐复杂的筹备工作,全车间采用智能制造自动化生产线。本次成功下线的超高效异质结电池片采用低温工艺制作,转换效率高、温度系数低、无LID、抗PID性能优,具备双面发电特性,双面率高达90%以上。

迈贝特越南首个120MW大型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由迈贝特新能源承建的越南首个120MW大型光伏地面电站成功并网,正式发电,历时数月的百兆瓦级光伏项目圆满竣工。这标示着迈贝特新能源在“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带动下的首站告捷,跨步迈进新里程碑。该项目于2018年由迈贝特新能源勘测、设计,施工,工期为5个月,2019年5月成功并网发电。电站采用的高度预装的MRac PGT4光伏支架系统,该支架系统全新升级了支架强度,提升系统整体稳定性,安装的便捷性,适用于小、中、大型光伏电站的安装。

招标信息

迪拜水电局启动5GW太阳能园区第五期900MW项目招标活动

项目地点:迪拜

迪拜水电局(DEWA)已启动大型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五期项目招标。DEWA已明确指出,中标者将拥有项目运营公司的40%股份,迪拜水电局拥有剩余60%股份。该机构将与中标者签订900 MW项目25年的购电协议。“太阳能园区五期将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分阶段试运行,”迪拜水电局在一份网络声明中称。

印度发布1GW太阳能招标:电池/模块必须印度造

项目地点:印度

为了帮助促进国内太阳能电池和模块的制造业发展,印度近日又发布了一项与制造业挂钩的太阳能项目(DCR项目)招标,目标容量为1吉瓦。根据印度最大发电公司NTPC最新的招标公告,有意向的竞标人员必须且只能采用印度国内制造的太阳能电池和模块,但项目开发位置可以自由选择。这是印度政府CPSU计划在改组后发布的第二次招标。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今年3月发布了2千兆瓦的招标,但该招标的融资仍未决定。政府宣布将发行总装机容量为12吉瓦的DCR招标,并为此计划拨出约12亿美元用于可行性缺口资金。

广东能源公司3兆瓦光伏项目EPC招标项目

项目地点:珠海

本招标项目资金为自筹资金。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资格后审)。拟利用珠海珠玻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厂房屋顶建设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约3.005兆瓦(最终以实际建设容量为准),据实际建设容量及每瓦单价结算。本工程为交钥匙工程,投标人需负责工程招标范围内的设计、供货、施工和验收,即便在招标范围内没有载明,但实际证明是确保项目发电运行所必须的,则需纳入设计、采购、安装及提供服务范围。接入方式以供电局批复为准。本项目最高投标限价:736万元。

陕西发电公司100MWp光伏电站EPC项目招标

项目地点:靖边

 

靖边伊当湾100兆瓦光伏发电工程的勘察设计、供货、施工、调试、试运行一体总承包,包括但不限于:光伏发电工程勘察设计、接入系统及送出工程勘察设计;施工所有涉及的设备及材料采购供应、催交和现场保管及与其各供货或服务商的协调;光伏发电工程建筑及安装施工,35kv集电线路及110KV送出线路土建及安装施工,110KV升压站土建及安装施工;交通工程、供水工程、供电工程、防洪工程及临建工程等;负责施工过程中与当地政府及当地村民的协调,光伏场区林木补偿清赔;施工临时用地及外送线路土地用地手续办理;赔偿、青苗补偿、原始地貌恢复、弃土弃渣处理等;项目有关建设手续(施工许可等)办理、并网发电手续等办理。具体招标范围以招标文件为准。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