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利用塔式聚光技术生成“太阳能煤油” 已成功实现首次合成

发表于:2019-06-21 16:08:22     来源:CSPPLAZA

由欧盟“Horizon 2020”研究及创新计划与瑞士SERI(瑞士国家教育、研究和创新秘书处)联合出资研发的SUN-to-LIQUID项目于2016年1月正式启动,并计划于2019年12月31日结题。

这个历时长达4年的项目旨在通过集中太阳能对水、二氧化碳的作用来生产可再生的运输燃料。

该项目的合作伙伴包括苏黎世联邦理工工学院ETH Zurich,西班牙马德里先进能源研究所IMDEA Energy Institute, 德国DLR, 德国包豪斯航空研究所Bauhaus Luftfahrt,西班牙Abengoa,美国天然气供应商HyGear B.V. 等知名机构及企业。

目前,该项目已成功实现液态运输燃料的首次合成,这种液态燃料被称为“太阳能煤油”。

由“Horizon 2020”支持的SOLAR-JET项目此前曾开发过此项技术,并实现了实验规模下太阳能喷气燃料的首次生产。SUN-to-LIQUID 项目则将该项技术的验证扩大至太阳能塔式试验回路规模。

为此,该项目在IMDEA Energy Institute内建设了一个塔式回路。IMDEA Energy Institute工作人员Manuel Romero表示,“该回路的聚光比高达2500,较传统的塔式光热电站高出3倍。”

▲SUN-to-LIQUID项目试验回路

由DLR研发的太阳辐射通量测量系统已证实该回路的聚光性能。

ETH Zurich则为该项目设计了一个太阳能反应堆,该反应堆置于回路塔顶。在反应堆内,运行温度将高于1500℃,水和二氧化碳在其中会通过热化学氧化还原反应循环生成由氢和一氧化碳混合的合成气体。

然后,合成气体会运输至HyGear所建设的电站,该电站将负责把气体变成液态煤油。

参与该项目的相关工作人员指出,这项技术未来会对长途空运和海运等运输行业产生重要影响。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