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熔技术佼佼者 荣德新能源完美诠释“实力硬核派”

发表于:2019-06-12 14:01:49     作者:刘珊珊 来源:索比光伏网

 为期三天的2019年的SNEC展会已经落下帷幕,每年通过SNEC展都能够了解到光伏行业最新的发展趋势,今年从各上游企业动态来看,高效电池技术已经成为大势所趋。面对来势汹汹的单晶竞争,荣德新能源依然坚守多晶技术。去年531光伏新政以来,多晶企业大多停产减产,而荣德新能源却一直维持满产和接近满产,那么这家低调的多晶硅片生产企业究竟有哪些独到之处呢?

专注产品 持续创新

作为多晶阵营里为数不多的全熔技术开拓者和坚持只做全熔技术的厂家,作为全熔技术生产的佼佼者,荣德新能源推出的大尺寸硅片、多晶黑硅制绒片、新一代铸造单晶硅片不负客商们的期待,正是凭实力“硬核”。



R3高效多晶硅片

全熔工艺,100%完美成核,低氧含量,零黑边;

独创硅料健康流转体系,保障硅料纯度;

共掺技术,电阻率分布更窄,适配PERC工艺;

位错密度更低,少子寿命更高;

独特的热场设计,杂质量更低

铸造单晶硅片

主要效率档位超过21.8%,峰值效率超过22.1%,可达到和CZ单晶同样的组件功率;

方片无倒角,便于生产大尺寸硅片,目前已可生产156.75/157/158.75/166等各种尺寸;

电阻率分布控制得更窄,氧含量<6ppma,光衰更低,功率输出更好;

每公斤电耗更低,更低碳足迹

荣德多晶黑硅制绒片

最早实践MCCE制绒的多晶硅片生产商;

单面制绒更适配PERC工艺;

定制绒面结构满足客户需求;

2019年黑硅制绒片产能达到3亿片

荣德铸造单晶黑硅制绒片

电阻率:05-1.5Ω.cm

单面湿法黑硅

适用于三类片,提升铸锭利用率

厚度:200±20μm

尺寸:157*157mm

技术亮点 引领行业


●在大尺寸硅片方面,荣德已经实现全面可定制化改造,可批量供应156.75/157/158.75/163/166等各种尺寸。

●在黑硅方面,荣德已经全部实现了单面黑硅制绒,结合PERC电池工艺,有更多的效率增益。

随着本代高效多晶技术效率提升瓶颈逐渐显露,重启准单晶技术,开发新一代的铸造单晶技术显得越来越重要和紧迫。而荣德从未放弃过准单晶技术的改进和再开发,一直以来不间断地尝试着新的方向,积蓄着新的技术突破。经过无数次的尝试,荣德的技术研发团队终于取得了技术上的重大突破,打通了新一代准单晶从实验室到量产推广的所有管控细节,具备了批量推广的必要条件。

荣德新一代铸造单晶硅片,效率基本和单晶接近,主要效率档位超过21.8%,峰值效率超过22.1%。由于铸锭技术的固有优势,方片无倒角,且便于生产大尺寸硅片,目前已可以生产156.75/157/158.75/166等各种尺寸,使用新一代铸造单晶硅片可达到和CZ单晶同样的组件功率。同时铸造单晶的电阻率分布可以控制得更窄,氧含量<6ppma的水平相比CZ单晶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光衰更低,有更好的功率输出。并且和CZ单晶相比,铸造单晶每公斤电耗更低,生产过程碳足迹更低,更好地诠释了绿色能源,绿色生产和能源循环经济的理念。

展会直击 精彩回顾

今年的SNEC展会上,荣德新能源展台人流如织,历经多年行业变迁洗礼,坚持精细化管理、极致执行、持续技术创新、稳定提升产品效率让荣德始终坚守硅片高地,高性价比的硅片产品也赢得了众多客户的信赖。Qcells、OCI、Adani、通威、天合、阿特斯、腾晖、晶澳、尚德、东方日升等重要战略客户第一时间就来到荣德展台,总裁唐骏、常务副总裁笪宏杰亲率商务团队与各大合作商会面、洽谈,实现产业链的上下合作、创新共赢。公司副董事长吴晓明、何培林也亲临展会现场助阵。整个展会期间,与超过百家家战略客户、供应商面对面交流,探讨如何拥抱未来行情变化,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光伏产业健康发展。

展会期间,索比光伏网对总裁唐骏进行了视频专访,详细了解荣德新能源此次参展的新产品、新技术,并对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实现充满精气神的极致执行,平价上网关键时期,荣德将为客户提供怎样的产品和服务,传统直拉单晶与新一代铸造单晶技术竞争优劣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