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因西班牙补贴政策反转,美国巨头NextEra Energy可获2.9亿欧元赔偿

发表于:2019-06-11 15:38:19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判定,因补贴政策反转,美国巨头公司NextEra Energy可获得2.904亿欧元(合2.577亿美元)的赔偿,此外还有利息和超过530万美元的诉讼费用,这给西班牙造成了重大打击。

做为世界银行集团的一部分,仲裁庭认为,由于没有延长对NextEra的“公平公正待遇”,并且未能保护NextEra的合法期望,西班牙违反了《能源宪章条约》。

与所有ICSID裁定一样,西班牙必须遵守该命令,否则就面临着走上国家常规法院之路。上周, NextEra向美国地方法院提出请求,要求完全确认ICSID的裁决及确定规定的赔偿。

下一个焦点国家意大利

ICSID的裁定认为,NextEra在2014年发起的争议中占据优势地位,当时,由于西班牙取消了上网电价计划,公司的两个49.9MW太阳能项目陷入困境,公司因而寻求仲裁。

NextEra在本周的一份文件中表示,政策反转从"根本上彻底改变了”公司在投资时所依赖的制度。西班牙此举与政府书面保证相矛盾,造成了“重大损害”。

对于已转向更具支持力度可再生能源政策的西班牙而言,因上网电价政策反转而造成的赔偿案或会进一步上升。西班牙已被令向开发商Masdar支付6450万欧元,并根据《能源宪章》面临着数十起类似案件。

这一影响可能扩展到南欧光伏热点国家意大利。意大利依靠上网电价支付计划建立了一个更庞大的光伏市场并在十年前开始逐步退出上网电价计划,这在ICSID之前引发了更多的仲裁流程。

意大利曾试图解决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案例,但并未获得成功。最近,ICSID反驳了意大利否认上网电价限制令Eskosol的120MW项目“经济上不可行”的说法,上网电价限制令这家开发商破产。仲裁庭将于日后决定是否需要进行赔偿,目前尚未透露更多消息。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