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唯一薄膜太阳能代表,汉能获邀参与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

发表于:2019-06-06 22:20:53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10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10)暨第4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MI-4),在5月27日至5月29日于加拿大温哥华召开,全球薄膜太阳能发电领军企业汉能有幸获邀出席会议,成为中国唯一的私营企业代表,也是全球唯一的薄膜太阳能公司参与该次部长级会议。

汉能近年积极拓展全球业务,并推出多款发电绿建产品和移动能源产品,引起中外市场瞩目。此次获邀参与 CEM10 / MI-4,其主题为“加速实践清洁能源的未来”,来自中、澳、德、法、印、韩、日、美等25个国家的部长级代表、国际知名科研机构、企业及国际能源署、联合国工发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会议。

 


 

汉能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丁建博士在创新使命与世界经济论坛共同主办的圆桌会议及研讨会上表示:“汉能很荣幸作为中国的私营企业代表参加讨论,移动能源技术的领先与‘电网边缘’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我们的参与也意味着业界对于 ‘移动能源’这一新概念的认知已建立。传统电网已逐渐在向灵活化、去集中化及产销一体化模式转型,这正与移动能源的发展趋势贴合,移动能源将不可或缺。CEM/MI的平台正在推动行业的变革,克服政策及市场的障碍,接受新技术对传统电力市场的挑战。”

CEM成立于2010年,是由世界26个主要经济体的能源部长所组成的论坛,旨在推动更先进的清洁能源技术政策及计划。MI则由23个国家和欧盟发起,旨在提升全球清洁能源技术研发和创新的投入,并积极鼓励私人资本对清洁能源转型的投资。自2016年起,CEM和MI联合举办。此次是汉能第4次参与CEM/MI。

 


 

当地在举办CEM10 / MI-4的同时,亦筹办了清洁能源创新技术展,汉能也是第三次参加该项展览。展览中汉能展示多款移动能源产品,主要分四个类别。第一类消费品类别有:便携式太阳能纸连充电宝“汉纸Plus in”、太阳能背包“汉包”,和太阳能伞“汉伞”等。这些产品,是汉能开拓移动能源的重要一步,令小至个人都可成为发电源,为手机等装置提供源源不绝的电源。

 


 

第二类别的住宅太阳能解决方案展品中,包括屋顶发电瓦“汉瓦”以及发电玻璃幕墙“汉墙”。这类绿色科技发电建筑产品,在世界各地都得到极大反响,汉能分别与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公司签订相关的产品销售或合作协议,荷兰更已经落成了首个汉瓦海外项目,预期将会进一步带动当地及周边国家的市场。

第三类别的绿色交通产品,有道路铺设解决方案产品“汉砖”。在距离荷兰阿姆斯特丹几十公里的克罗默尼(Krommeie)小镇上,有着全世界最早铺设的太阳能道路,便是由“汉砖”铺设而成。

 


 

最后的运输解决方案类别,有薄膜太阳能车顶产品,包括MiaSolé系列柔性组件和GSE系列PowerFlex组件。

所有展品都得到了中国、意大利、澳洲、阿联酋等国代表的称誉,当中以汉瓦及汉墙两款发电绿建产品最受关注。有报告预期,2020年全球薄膜太阳能可开发市场规模达114万亿元,中国市场份额将超过20万亿元,加上工信部、住建部等六部委,在2018年联合公布《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明确鼓励开展智能太阳能建筑及城镇的应用示范,各地方政府也纷纷推出扶持政策。在政策的推动及市场的庞大潜力下,太阳能行业的发展潜力不容小觑,早已在薄膜太阳能行业深耕的汉能,相信更能享受行业发展的势头。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