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保利协鑫“鑫单晶G3”硅片荣获SNEC最高级太瓦钻石奖

发表于:2019-06-06 16:49:31     来源:索比光伏网

6月6日,在2018年SNEC“十大亮点”发布会上,保利协鑫铸锭单晶产品“鑫单晶G3”硅片凭借出色的技术参数、客户声誉及未来潜力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展会“十大亮点”评选最高级别奖项——太瓦级钻石奖。

 


 

正如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杨德仁所言,“铸造单晶将铸造技术的低成本、低能耗、大尺寸优势和单晶的高效率、高质量优势结合到了一起”。“鑫单晶G3”PERC电池量产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与直拉单晶基本相同,如考虑光衰方面优势,和直拉单晶组件实现同瓦输出,同时有1美分/瓦的利润空间。此外,“鑫单晶G3”生产过程的能耗较低带来了更高的碳足迹分值,这在注重产品生产过程碳足迹的法国等海外市场,能够获得更多客户青睐。

 


 

保利协鑫首席技术官万跃鹏博士表示,铸锭技术工艺使得“鑫单晶G3”尺寸更为灵活,更加“经济适用”,这一优势使得“鑫单晶G3”更能满足客户的定制化尺寸需求。在光衰方面,由于平均氧含量只有直拉单晶的一半,“鑫单晶G3”具有更佳LID及LeTID表现。在电阻率分布方面,“鑫单晶G3”电阻率分布相对直拉单晶更加集中,高度适配主流的PERC电池生产工艺。万跃鹏博士还指出,因为没有倒角,“鑫单晶G3”不仅完全兼容MBB、半片、叠瓦、拼片等技术,外观上也更为美观。

SNEC展会前夕,阿特斯宣布,公司基于“鑫单晶G3”产品研发的P5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2.28%,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展会期间,保利协鑫与阿特斯、正泰太阳能、日托光伏、爱康光电等四家客户签订6吉瓦鑫单晶供应合作协议。同时,协鑫集成隆重推出了业内领先的420W(72片)超高效“鑫单晶叠瓦”组件,未来规模化量产功率将继续增加至430W,导入166大硅片电池后最高功率可达450W以上。展会论坛期间,晋能科技CEO杨立友博士、日托光伏董事长张凤鸣博士、东方日升副总裁黄强博士均在不同场合表示,光伏组件400W+时代已经来临,业内期待高效高性价比的技术与产品升级持续推动光伏发电成本价格大幅下降,从而推动光伏在更多区域实现平价上网。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