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林洋光伏运维蒋丽婷:林洋看光伏运维的当下与未来——走实质运维的平凡之路

来源:林洋能源发布时间:2019-06-06 16:01:43

6月5日,2019年SNEC大会上,林洋光伏运维技术工程师蒋丽婷在林洋展台带来了关于《林洋看光伏运维的当下与未来——走实质运维的平凡之路》的演讲。蒋工从光伏运维现状、光伏运维新技术的使用心得、光伏运维新机遇三个方面分析了光伏运维的当下与未来。

 

 

目前光伏运维现状为电站存量大,运维容量储备充足,运维参与者众多,市场竞争大,招投标常态化等。运维市场容量虚高、运维价格逐年下降,运维考核日趋严格,运维标准尚未出台,我们面临的挑战日益艰巨。

 

 

蒋工指出:“林洋光伏运维理念为回归实质运维。我们应建立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从25年甚至更远的时空维度去思考运维,运维过程中掌握各类设备故障规律、折旧报废期限,自主实施电站性能评估,有针对性地执行运维工作,技术手段延长发电设备寿命,实现电站资产保值增值。并且要提升快速高效处理故障的能力,’发现’和’处理’两手都要硬,通过清洗评估方法、设备节能改造、研制推广工器具来使实质运维工作精细化。”

 

 

光伏运维各项新技术现已投入使用,光伏云平台、无人机、清扫机、林洋“光伏卫士”为运维带来了便利,也让我们在使用中不断发现、总结、改进问题。如今全球光伏电站投资成本下降,中企运维较海外运维不仅技术领先,能够满足甚至超出国际标准要求,且在电站性能评估和电量预测方面有较为成熟的技术及产品,我们应把握新机遇,与海外运维建立起健康合作模式。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2月28日,京能国际董事长张平一行莅临林洋能源,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热情接待。京能国际副总裁贾耕、办公室主任安晓暄、战略投资部总经理薛满宇、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杜文源等领导出席,林洋能源副总裁周辉、施卫兵,林洋南京资产运营中心总经理袁海容等领导陪同接待。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共同探讨合作事宜。

林洋能源京能国际光伏组件产品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林洋光伏运维蒋丽婷:林洋看光伏运维的当下与未来——走实质运维的平凡之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