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平邑县三方“手牵手”架起光伏扶贫“连心桥”

发表于:2019-06-06 10:30:04     来源:新农村商报网

 5月30日上午,由平邑县人民政府、平邑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莱商银行临沂平邑支行共同组织的“光伏扶贫连心卡”启用仪式在丰阳镇郑家峪村委大院内正有序进行……当日清晨,天空虽下着淅沥小雨,但丝毫未影响在场人员的热情。

仪式上,平邑县人大副主任邱春力和莱商银行临沂分行行长刘清华先后致辞,莱商银行临沂平邑支行行长魏岱石对“光伏扶贫连心卡”相关功能进行介绍,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扶贫办主任杨加亭主持。

近年来,平邑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当做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将光伏扶贫作为带动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实现脱贫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全县已发展光伏扶贫电站78处,总装机规模74兆瓦,带动1.29万户群众增收,其中全县集中实施的50兆瓦光伏扶贫项目,带动1万户贫困户,目前每户实现增收2300元,为实现贫困群众脱贫,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光伏收益发放流程,确保光伏发电扶贫收益高效、安全、便捷的发放到贫困户手中,近期,县扶贫办与莱商银行积极合作,为1万户光伏收益带动户精心制作“光伏扶贫连心卡”,并减免“精准扶贫连心卡”一切费用,实现银联网点免首张开卡工本费、免账户管理费和免异地取款手续费等“六个免费”。

人民银行平邑支行、县金融办、丰阳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全县各镇街(开发区)扶贫办主任及光伏扶贫受益户等人员共同参加,并现场为贫困户开卡使用。仪式结束后,莱商银行平邑支行工作人员还专程到村内行动不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现场激活“光伏扶贫连心卡”。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