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有能源改革探路者——晋能科技三大尖端技术亮剑SNEC

发表于:2019-06-05 12:47:29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9年6月4日,一年一度的SNEC光伏盛会在上海召开。作为光伏产业前沿技术的风向标,晋能科技向业内重点展出了高效多晶、高效单晶PERC与超高效异质结HJT三大尖端技术,引发业内人士广泛关注。

在同期举行的第十三届全球绿色能源领袖对话中,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博士以《技术驱动实现并超越平价上网》为题发表主题演讲,并与行业专家、企业家共同畅想光伏平价上网时代、探讨光伏发电的未来。杨立友博士表示:“技术革新是推动光伏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并实现平价上网的重要突破口。作为国企改革的探路者,晋能科技始终严格遵循技术迭代的发展战略,为业界带来高效可靠的绿色发电解决方案,助推我国光伏产业走向平价上网时代。”

在第四届晋能科技开发者论坛(JDF 2019)上,晋能科技技术总监李高非表示:“在平价上网、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度电成本(LCOE)是平价光伏电站的重要标尺。为了进一步降低LCOE,在控制项目总投资的同时,我们要不断提升项目的发电总量,晋能科技从组件效率、组件衰减、组件性能、双面性等四大维度着手,实现了逐个突破。”

 

 

就常规组件而言,晋能科技高效多晶组件及高效单晶PERC组件通过优化镀膜和钝化工艺,以及严格的原材料和工艺管控,使其具备良好的抗衰减性能。组件通过3倍IEC测试后衰减仍低于5%,表现出优异的低衰减性能。在保持上述优势的同时,晋能科技创新研发了高效单晶PERC双面双玻组件,双面率达78%,背面发电增益5%-25%。在生产制造成本未显著提高的情况下,发电量却实现显著增加,度电成本随之得到有效控制。晋能科技为多个领跑者项目提供优质的高效多晶及高效单晶PERC组件,其中,在山西大同一期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的运行中,晋能科技高效多晶组件各月实证监测衰减率均远低于招标文件所规定的首年不超过2.5%,之后每年不高于0.7%的衰减标准。

在推进产业高效技术迭代升级的赛道上,晋能科技已然走在前列,而具备双面发电、超低温度系数、优异的弱光响应、超低衰减等诸多优势的HJT异质结技术便是最好的力证。如今,通过技术工艺的不断优化,晋能科技超高效异质结电池量产效率已达到23.79%,最高效率则突破至24.73%。经TÜV莱茵测试,晋能科技HJT组件效率达到21.9%,双面率达到93%,未使用大硅片、半片等叠加技术的72片组件正面功率达406.6W。

 

 

作为智能制造的代表,坚持技术迭代发展的同时,晋能科技已经建有工业4.0智能制造工厂,所有的工序均有智能闭环控制方案,实现了光伏制造的自动化、智能化,产品生产过程可追溯,为品质的持续提升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晋能科技通过工艺数据的深度挖掘,实现了大数据推荐改善策略,产线良率和产品效率均得到提升。

此前,晋能科技凭借2018年在海内外市场不俗的表现及持续的技术创新能力,三度跻身中国光伏组件企业20强,并蝉联APVIA亚洲光伏奖科技成就奖。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