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鉴衡认证中心考察调研中山瑞科

发表于:2019-06-02 09:59:42     来源:瑞科新能源

5月2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王仲颖副所长,鉴衡认证中心秦海岩主任等一行三人到我公司考察指导。总经理齐鹏飞首先介绍了瑞科CdTe发电玻璃的产品优势、种类及应用范围。目前瑞科CdTe发电玻璃转化率超过了16%,实验室转化率突破了20%,年均衰减率低于0.6%,各项数据均保持国内领先。

中山瑞科

王仲颖副所长一行,兴致勃勃的参观了瑞科CdTe发电玻璃自动化生产线。这条近500米的CdTe薄膜组件生产线,完全由瑞科自主研发设计,整条产线设计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自动化程度极高,是国内首条超过百兆瓦级高效CdTe薄膜太阳能电池产线。

在参观园区示范对比电站时,王仲颖副所长一行详细了解了产品性能优势。CdTe发电玻璃有着出色弱光发电性、更好的光谱响应,几乎不受倾角影响,可用于建筑物立面,比其他类型产品发电量平均高出10%,是理想的节能环保绿色建筑材料。

随后王仲颖副所长一行与齐鹏飞总经理及相关人员开展座谈。王仲颖副所长详细了解了瑞科未来发展规划,并指出绿色环保可重复利用是未来生态城市发展方向。他提出,关于建筑材料回收再利用方面正在和日本产业经济省能源研究所探讨合作,结合产业链探索一些新的商业模式,并将可循环利用的建筑材料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力发展和推广。

中山瑞科座谈

齐鹏飞总经理表示,瑞科CdTe发电玻璃本身就是光伏发电清洁能源制造者,并且实现了全寿命周期无污染。生命周期结束后, CdTe发电玻可全部实现回收再利用,回收技术、体系、产业链已经相当成熟。CdTe发电玻璃就是可循环利用的绿色建筑材料,绿色幕墙材料,并取得了多项国际标准认证,为开展国际合作,进军海外市场铺平道路。

鉴衡认证中心秦海岩主任表示,高科技企业发展要不断创新,技术、工艺、设备不断升级的过程中,在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的同时,也要注重国际合作和国际认证,让更多的企业走出国门迈向国际市场。

最后,王仲颖副所长希望瑞科继续发挥技术及产品优势,开发更多适合建筑需求的不同规格,不同用途的新材料,为国家循环绿色生态发展增砖添瓦。

责任编辑:小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