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储能系统部署助力可再生能源广泛应用

发表于:2019-05-31 13:38:02     来源:中国储能网

几十年来,可再生能源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发展。太阳能和风能仍然是未来主要的可再生能源,然而它们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其间歇性限制。而采用创新的储能技术可能会改变这一点。

仅在2018年,全球的储能容量就增长了6GWh,到2024年可能增长到2018年的13倍。到204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将达到6200亿美元,累计发电量将超过942GW。

如今的储能成本与2010年相比下降了85%,太阳能+储能项目迅速成为一个很好的选择。新型储能系统的推出意味着储能系统的耐久性、安全性、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所有这些发展和变化都将重塑可再生能源发展格局。

储能系统部署有助于在智能电网的帮助下平衡电力供需。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最近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电动汽车领域预计到2050年将有超过10亿辆电动汽车上路运行,此外70%的客运车辆将实现电气化。这将更好地促进储能系统发展。

更加可靠的电动汽车和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将以清洁能源为动力,这将成为未来向低碳能源过渡的关键因素。灵活的电力需求、频率调节、避免电网拥塞是部署储能系统带来的诸多好处。

期待已久的创新

在美国,越来越多的州、城市、企业开始将储能部署作为其可再生能源议程中的重要主题。纽约州计划拨款4亿美元,以实现到2030年储能设施装机容量达到3GW目标,而其他一些州和城市也正在制定自己的储能路线图,并采用创新性储能技术。

对于完全采用可再生能源或计划采用可再生能源的全球性公司而言,储能部署也至关重要,无论是谷歌、苹果还是其他科技巨头。与此同时,欧盟电力市场的指令等立法政策可能会成为重要推动力。

由于政府支持力度加大,从非洲到欧洲,再到澳大利亚,新的大规模储能电设施在世界各地纷纷涌现,其中许多储能项目装机容量都超过了100W。

即将到来的麻烦

为了使未来的能源系统更具可靠性和弹性,需要从根本上扩展储能系统的持续放电时间:从数小时、数天,甚至数周和数月。一些企业和组织致力于研究这个问题,人们需要更多的可再生能源,但还必须考虑成本效益。

储能的技术创新也需要关注行业变化。随着化石燃料发电的消减,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和电池技术也受到了严格审查。能源行业需要开采钴、锰、镍、碲和镓等金属来生产大量电池和太阳能电池板,而这些矿产的开采正在亚洲、南美以及全球其他地方造成环境破坏和社会冲突。

在可再生能源转型中,人们经常会遇到一些难题,而以环保方式大规模回收太阳能电池板仍然是一个挑战。同样,可再生能源的成本需要进一步下降,提高吸引力。

此外,大规模采用可持续能源还需要重新评估实际需要多少能源才能保持现代化并且可持续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因此,如何满足人类的实际需求对于可持续能源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