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单晶技术大突破!GTAT与京运通联手推出连续直拉单晶解决方案,生长效率提升25%

发表于:2019-05-29 19:42:44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这是最具颠覆性的解决方案:连续不断地将多晶硅材料投入到直拉单晶炉中,不仅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更是超预期实现财务收益。

随着 GT Advanced Technologies(下称 GTAT)连续直拉单晶技术(CCZ)的重大商业化进展,GTAT正在推动着光伏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致力为行业显著提高生产力,并降低成本。日前公司宣布与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运通”)达成合作协议,这项颠覆性的解决方案,可以大幅度推进单晶生长技术,不断加速单晶硅材料在光伏组件中的应用。该协议允许京运通将GTAT的CCZ连续加料技术和京运通的直拉单晶设备进行集成,同时授权其向全行业推动该集成化解决方案。

GTAT和京运通开发的这套集成化解决方案具有颠覆性的意义。直拉单晶炉能够首次进行连续地工作,这将大大提升生产效率,并取得突破性的财务收益。晶体生长生产率可提高约25%,同时显著降低运营成本。作为光伏行业领军企业,GTAT和京运通共同将这一突破性的解决方案引入市场,这本身就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方案不仅大大提高单晶材料的产量,并且价格更优惠,更为重要的是,连续加料方案可以直接集成到大批量的现有已安装生产的单晶炉中。

GTA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reg Knight先生就许可协议以及该解决方案的市场影响发表了评论。 “我们很高兴与京运通达成合作,京运通是光伏晶体生长设备和材料领域公认的领军企业”,Knight先生说,“我们两家公司已经是数十年晶体生长和设备专业技术最突出的代表。相信随着单晶硅片的加速采用,以及此许可协议的达成,将为光伏市场带来颠覆性的积极影响。”

京运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冯焕培说:“这种连续加料技术在提高生产率和降低晶体成本方面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优势。我们很高兴与GTAT签订此许可协议,因为它代表了一个有利于整个光伏产业的解决方案。”

GTAT将参加2019年6月4日至6日在上海举办的SNEC光伏展会,欢迎您访问N3-218号展台。

关于GTAT

GTAT在晶体硅,碳化硅和蓝宝石等先进材料方面的晶体生长专业知识,为全球光伏、功率器件和光电子市场的顶级制造商提供持续的价值。

@H6EXYVGVSAO0[FW(A6@2~V

关于京运通

京运通是光伏行业高端设备生产的领导者,包括单晶生长炉和多晶硅铸锭炉。

}9)1@VFV(`__AO3NPZQ@6ZK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