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电科制造埃及本土第一片多晶太阳能光伏电池下线

发表于:2019-05-23 16:19:04     来源:同花顺财经

5月20日,由中国电科装备子集团48所在埃及建设的太阳能光伏电池研发线,成功生产出埃及本土第一片多晶太阳能光伏电池。

这条埃及首条完整涵盖太阳能光伏电池生产各环节的研发线,是“中国—埃及可再生能源国家联合实验室”建设的重要内容,涵盖7大工序,涉及20多种65台套专业光伏设备,所有装备、工艺、技术均是中国电科制造。

埃及位于北非东部,沙漠与半沙漠约占其全境面积的95%。强光照、高风速和丰富的生物质能蕴藏,使得埃及拥有发展新能源的“地利”。但受技术水平等因素制约,埃及始终不具备太阳能光伏的研发制造能力。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埃及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推动我国光伏装备、技术、标准“走出去”,中埃携手启动了“中国—埃及可再生能源国家联合实验室”建设项目。实验室的建设被列入中埃《关于加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五年实施纲要》。

在建设期内,双方进行了近50人次的交流访问,中方累计派出近20人次的科研技术人员赴埃及,近200天紧张的设备调试和技术培训,让埃方感受到了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科技合作上的诚意和实力。

未来,装备子集团将紧密围绕我国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中国—埃及可再生能源国家联合实验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并发挥北非地区的区域科技中心功能和作用;同时推动我国装备、技术、标准“走出去”,进一步增强我国科技“软实力”的国际影响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