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光伏鹅、光伏羊、光伏鸡.......看看这些火爆的“光伏+”应用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05-22 10:22:04

2018年4月,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独贵塔拉镇杭锦淖尔村的杨凤祥和妻子杨绿女结束多年的外出务工生活,在当地政府和企业的扶贫政策帮助下,来到位于独贵塔拉镇的亿利治沙光伏电站,开始在光伏板下养鹅。一年来,夫妻俩的纯收入达到4万多元。
 

这里龙羊峡850兆瓦光伏电站亮相,并以“羊”的视角呈现出戈壁变草场的壮美景象,一时间,“光伏羊”火了。

上面建光伏电站,下面种植牧草养羊,不仅为当地提供了清洁能源、创造了经济价值,还改善了当地的生态环境,一举三得。

光伏板下面不仅可以养羊,养鸡养牛养蘑菇,停车办公搞生产,都是可以的,下面我们就来扒一扒“光伏+”模式。
 

一、光伏+养殖业

光伏加养殖业,可以是放养,也可以搭养殖棚,可以有羊猪鸡奶牛肉牛野兔等,多为食草动物。


 

二、光伏+农业

“光伏+农业”是一种新兴的农业形式,不仅解决了取水灌溉机械动力所需要的供电问题,避免了光伏产业和农业争地情况,还可以将多出来的电卖给国家电网。

光伏农业可以选择透光好的太阳能电池板通过光伏大棚形式来实现。

大棚内可种植瓜果蔬菜、喜阴室内观叶植物、菌菇类、珍贵中药材等。


 

三、光伏+渔业

利用鱼塘广阔的面积,在上面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来发电,光伏组件立体布置于水面上方,下面水产养殖,一地俩用,利润比单纯水产养殖大幅提高。


 

四、光伏+建筑

光伏+建筑就是光伏建筑一体化,我们俗称的BIPV。它的应用十分广泛。
 

可以用于屋顶

有普通家用光伏电站,工商业屋顶光伏电站,火车站体育馆屋顶光伏电站。


 

可以用于墙面。

兼具美观、良好透光度和发电的光伏幕墙,是许多大楼的标志性建筑。据最新消息,在建的中国第一高楼(636米,坐标武汉)也将采用光伏幕墙。

可以用于车棚。

光伏车棚不但可以遮风避雨,还能供电,目前,全球最大的光伏车棚在南京,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年发电量1120千瓦是,等于4000户家庭的年用电量。

五、光伏+风能

白天光照强,风小,光伏发电;晚上光照弱,风大,风能发电。风光互补是自然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


 

六、光伏+扶贫

光伏扶贫是我国“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它充分利用了贫困地区丰富的太阳能资源,通过政府补贴、公司投资,使没钱的农民也能装上光伏,享受小康生活。


 

七、光伏+旅游

光伏大棚/村级光伏电站/渔光互补+当地纯净的田园风光,开展生态采摘、农家乐等旅游项目。


 

八、光伏+互联网

光伏+互联大大缩减了人工成本,它可以用于前期的开发,也可以用于后期的运维管理,未来,或许也能实现智能的销售,它充满了无限的可能......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市场洗牌进行时,挑战与机遇共舞,谁将笑到最后?

光伏市场洗牌进行时,挑战与机遇共舞,谁将笑到最后?

在新能源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光伏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随着技术进步、政策调整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光伏行业正迎来一轮加速洗牌。在这场行业大洗牌中,哪些企业能够脱颖而出,哪些又将黯然离场?本文将从多

光伏行业加速洗牌
2024-04-18
首个国家级光伏用海政策印发,支持四类用海形式

首个国家级光伏用海政策印发,支持四类用海形式

近日,光伏們获悉,主管部门已经正式下发首个国家级海上光伏用海政策,与之配套的技术文件海上光伏项目用海面积控制指标及海上光伏项目用海范围界定方法等一并印发,旨在规范海上光伏用海。据了解,正式文件跟此前征

国家级海上光伏用海政策
2024-04-18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4月16日,海南省琼中县23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3MW,采用“全额上网”模式。预计25年发电量为7.8亿千瓦时,首年发电量为3140万千瓦时,25年年均发电量为3050万千瓦时。

光伏项目并网发电光伏
2024-04-18
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政策正式到期,补贴兑付系统即将关闭

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政策正式到期,补贴兑付系统即将关闭

4月16日,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到期的公告》,公告称,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政策于2020年9月10日正式上线“亲清在线”,对杭州市境内2014年至2018年期间建成并网的613个分布式光

杭州市级太阳能光伏补贴
2024-04-18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集团统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底,经营区域内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248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其中,沙漠光伏治沙工程并网容量达到542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0万亩,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洁能源电网光伏治沙
2024-04-15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削减通胀法案》出台之前,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来为项目融资和部署新的清洁能源更具挑战性。该法案包括两个新机制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税收抵免转化为融资。实现美国的经济和气候目标,取决于企业为建设新工厂等资本密集型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而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清洁能源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4-04-11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4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排除对中国光伏等绿色能源产品出口采取措施,其中包括加征关税。

光伏清洁能源光伏制造
2024-04-11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光伏组件的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衰减,这是光伏系统中不可避免的现象。那么,光伏组件的衰减率究竟是如何计算的呢?

光伏组件衰减率清洁能源
2024-04-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鹅、光伏羊、光伏鸡.......看看这些火爆的“光伏+”应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