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一代光伏巨头陨落!海润光伏终止上市,最受打击的是谁?

来源:光伏资讯发布时间:2019-05-20 08:55:29

5月17日晚间,*ST海润(下称海润光伏)发布公告,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根据公告,海润光伏将于5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由上交所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终止上市后,海润光伏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作为曾经的光伏明星企业,海润光伏终止上市令人唏嘘。

2016年至2018年,海润光伏三个财年度的年报连续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与此同时,该公司亏损的缺口越来越大。截至2018年底,该公司亏损37.3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5.41亿元。

事实上,在长达一年多的停牌时间里,海润光伏不断寻求“救命方法”,包括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重组、出售亏损资产等方式。

然而,无论是引进战投,还是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均不顺利,海润光伏只得持续出售旗下资产来勉强续命。不过,该公司在亏损不断扩大之时,其债务压力日渐繁重。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该公司总负债约95.28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142.37%。

海润光伏终止上市后,最受打击的还是持股股民。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海润光伏股东总数为24.19万户。

2019年4月30日,*ST海润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触及了《股票上市规则》14.3.1条第(一)项规定的净资产、净利润和审计报告意见类型三种应予强制终止上市的情形。

海润科技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起拍价缩水0.62亿元 海润光伏二次拍卖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能否成功?

起拍价缩水0.62亿元 海润光伏二次拍卖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能否成功?

近日,合肥海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海润)厂区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及其生活区土地、宿舍楼等将于6月1日10时在阿里拍卖平台上进行第二次公开拍卖。昔日的光伏领军企业,在经历过债务危机、投资者诉讼、高

海润光伏光伏拍卖光伏企业现状
2020-05-20
100元甩卖!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再次拍卖

100元甩卖!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再次拍卖

5月14日,由奥特斯维持有的海润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润太阳能科技)10%的股权将进行第三次拍卖,本次起拍价格仅100元!本次拍卖为第三次拍卖。4月10日,奥特斯维持有的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第一次拍卖,起拍

海润太阳能科技海润光伏光伏企业现状
2020-04-30
总价1.44亿元 鑫辉太阳能电池、组件车间设备低耗品等拍卖

总价1.44亿元 鑫辉太阳能电池、组件车间设备低耗品等拍卖

5月6日,江阴鑫辉太阳能有限公司电池、组件车间设备、低耗品、受委托拍卖设备及仓库存货进行第一次公开拍卖活动,本次拍卖包括四个电池车间及1个组件车间,总起拍价格为1.44亿元。其中,组件车间相关设备产品起拍价2

江阴鑫辉太阳能海润光伏拍卖
2020-04-24
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叫价两千万拍卖

海润太阳能科技10%股权叫价两千万拍卖

近日,在阿里拍卖网站上了解到,继合肥海润厂区流拍之后,海润重要的子公司海润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的股权也即将进行拍卖,叫价2000万。这份股权的原主人是奥特斯维能源(太仓)有限公司,目前这部分股权已被太

海润光伏光伏产业光伏企业
2020-03-20
成长空间打开 光伏行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成长空间打开 光伏行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12月14日,A股光伏板块表现强劲。截至当日收盘,光伏指数整体上涨3.59%,光伏玻璃指数上涨4.91%,金晶科技涨停,福莱特上涨6.64%,光伏屋顶指数上涨4.53%,晶澳科技、福斯特涨幅均超过7%。光伏行业在A股市场的强劲表

光伏行业光伏上市公司光伏市场
2020-12-15
华电福新前提条件已达成 退市确定性高

华电福新前提条件已达成 退市确定性高

由于港股股价未能反映公司实际资产价值,越来越多的公司主动选择退市。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已经有近20家港股公司提出私有化要约或潜在意向。在私有化浪潮中,国资背景、新能源成为退市公司的重要标签。继华能新

华电福新华电光伏上市公司
2020-08-26
盘中跌超11% 聆达股份欲购光伏企业遭用脚投票

盘中跌超11% 聆达股份欲购光伏企业遭用脚投票

聆达股份拟收购光伏企业金寨嘉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寨嘉悦)70%的股权事项遭到投资者用脚投票。8月24日早间,聆达股份公告称拟现金收购金寨嘉悦70%的股权,标的股权预估值暂定约为2.8亿元。然而,携带这一

聆达股份光伏发电光伏上市公司
2020-08-25
新光伏资本时代来了

新光伏资本时代来了

2020年的7月8日,老红在《光伏下午茶》的头几条,转发的是三家证券公司对光伏市场的独特看法。2013年的5月16日,老红在写《光伏复苏期还没到战略投资机会正在到来》的时候,只想告诉资本那时是光伏资产价格最低的时

光伏产业光伏上市公司光伏发电
2020-08-24
一代光伏巨头陨落!海润光伏终止上市,最受打击的是谁?

一代光伏巨头陨落!海润光伏终止上市,最受打击的是谁?

5月17日晚间,*ST海润(下称海润光伏)发布公告,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根据公告,海润光伏将于5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由上交所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终止上市后,海润光

海润光伏光伏上市公司光伏企业现状海润科技
2019-05-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一代光伏巨头陨落!海润光伏终止上市,最受打击的是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