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盛能杰:以数字化智能化运维,助力光伏发电降本增效

发表于:2019-05-14 13:44:13     来源:索比光伏网

4月10日至12日,国家能源局接连发布三份有关风电与光伏的意见和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推进平价上网和清洁能源补贴退坡的政策指引,不仅使光伏产业精细化发展趋势更加明朗,同时也将大大加快光伏产业“提质、降本、增效”的变革步伐。

然而,伴随光伏行业高速发展,以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光伏系统降价为代表的传统手段的降本空间正日益收窄,光伏逆变器关键技术参数的转换效率也已接近极限,唯有从技术和系统层面寻求持续突破与创新,才能确保降本增效目标的进一步实现,而这些都与光伏逆变器的运维水平紧密相关!

道理很简单,光伏逆变器不只是光伏电站能量转换的核心设备,同时还是整个电站的信息收集中心,其智能化和数字化运维水平将直接关系到光伏发电效率及社会效益,是实现光伏发电降本增效的关键。

事实上,早在2018年5月由工信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能源局等6部门发布的《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便已提出,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构建智能光伏产业生态体系为目标,加快提升光伏产业智能制造水平,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光伏产业深度融合,鼓励特色行业智能光伏应用,促进我国光伏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逆变器作为实现智能光伏的核心着力点,其所面临的市场机遇足以窥见一斑。当然,这一切都未能逃过盛能杰科技的敏锐嗅觉。

聚焦核心技术的盛能杰科技,立足公司15年光伏逆变器开发经验及30年以上电力电子技术产品开发、维护经验,率先在行业内研发推出智能云监控系统,用以配套盛能杰光伏逆变器为用户提供从智能监控到智能化数字化运维的全套解决方案。

据悉,该智能云监控系统以云服务器SECloud为核心,提供以太网/RS485/WIFI/蓝牙/GPRS五种有线或无线接入方式,以及智能手机APP(SETouch)和网页浏览器两种客户端,适用于家庭户用光伏电站、工商业屋顶光伏电站、农光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以及大型地面电站系统等,具有功能模块齐全、智能分析精准、客制化服务灵活、全球服务高效等特点,可从运营、维护、盈利等多方面全面满足电站系统化管理的需求。不仅如此,根据光伏系统监控需求,盛能杰智能云监控系统还可提供不一样的智能组网方式,让客户随时随地掌控光伏电站系统运行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盛能杰智能云监控系统已累计服务广东、苏州、湖南等全国各地及海外多个大型光伏电站项目,不仅大大减少了运维工作量,更以第一时间的响应以及深度的数据挖掘和分析,为电站运行提供了精细化的管理,为提升发电量提供了充足的数据支撑。

为更好服务全球客户,盛能杰光伏智能云还将迁移至业界领先的公有云平台,以提升系统的可靠性、可拓展性及安全性;同时将利用大数据技术,对电站数据进行云计算、深度分析、智能识别、智能控制,为EPC提供准确、全面的数据依据和指导,进一步提升运维效率。

关于深圳市盛能杰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盛能杰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光伏逆变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依托集团母公司亚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强大的供应链和生产实力,汇聚国内外行业顶尖的研发人才、资深的市场、产品以及销售团队,秉承“专业、诚信、创新、共赢”的企业精神,以深圳为起点,面向中国,走向世界。盛能杰深圳生产基地配备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设备,制造能力和产能位居业界前列,并已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作为盛能杰科技的控股母公司,亚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知名的电力电子产品设计制造商,其2018年销售额约3亿美金,在网络通讯、打印机及储存设备的外接式电源适配器领域拥有广泛的市场认同。公司旗下PrimeVOLT品牌的光伏逆变器在台湾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行销台湾及欧美超过十年。

如需了解更多详情,敬请浏览http://www.senergytec.com/。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