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光伏行业新媒体联盟在蓉隆重成立!

发表于:2019-05-12 17:53:08     来源:通威集团

 5月10日至11日,百家主流权威媒体齐聚通威,深入新能源产业一线,实地了解中国光伏在智能制造、绿色发展,以及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的卓越成就。11日上午,作为活动的重磅环节,中国首个光伏行业新媒体联盟成立仪式隆重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澳大利亚第26任总理陆克文阁下出席,通威集团副总裁黄其刚,通威股份董事、永祥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段雍,陆克文阁下高级顾问钱镜出席,来自全国主流权威媒体、财经媒体、光伏新媒体代表共同见证。

联盟发起媒体代表、执行秘书长、黑鹰光伏总编辑

李文友宣读倡议书

据悉,中国光伏行业新媒体联盟是由通威集团等光伏新能源龙头企业,联合黑鹰光伏、索比光伏网、能源一号、中国能源报、国际能源网、光伏资讯、光伏们、PV-NEWS、光伏焦点、世纪新能源网等10家行业权威新媒体代表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构建光伏新媒体人共享、交流、合作的平台,打造更具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光伏新能源产业新媒体矩阵。

联盟成立仪式上,作为发起媒体代表,北京财鹰文化CEO、联盟执行秘书长、黑鹰光伏总编辑李文友宣读《中国光伏行业新媒体联盟倡议书》,发起六点倡议:

一、端正导向,为新时代呐喊助威。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严守法律法规,增强版权意识,不踩道德底线,不伤害公序良俗,坚决抵制虚假有害信息,坚决抵制产业网络暴力,让正直、温暖和正气充盈整合光伏行业的网络、乃至舆论传播环境。

二、敬畏事实,以专业精神服务产业大发展。

不管传播渠道如何变化,网络技术如何发展,对于我们媒体人而言,尊重事实,保持客观是永远不变的职业要求。这需要我们敏锐地去发现事实,不懈地去探索事实,客观地评析事实,并以我们的新闻专业精神和能力来传播事实。

三、勇于担当,讲好光伏精彩故事。

履行新媒体的社会责任和产业责任,围绕光伏产业的政策、市场、技术、资本和企业家,不断创作、传播高质量的内容产品,在积极助力产业发展的同时,同心协力,形成叠加效应,不断提高中国光伏新媒体的整体传播水平。

四、献计献策,为产业发展贡献智慧。

发挥我们各成员的单位的聪明才智和创造活力,为光伏产业的发展建真言、献善策。关注和研究光伏企业、机构,以及不同从业者的所需所求所思所盼,为光伏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真知灼见。

五、积极互助,共享、共进、共赢。

整个联盟协同互助,联盟每年定期组织媒体成员之间、企业与媒体成员之间的线下沟通交流活动,聚集与分享联盟资源,复盘当年产业与媒体变化的热点,判断未来媒体传播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六、工匠精神,构筑新时代产业自媒体风采。

传播的技术和渠道永远在不停变化,但内容本身满足的基础需求是始终不变的。这要求媒体人坚持工匠精神,树立精品意识,提升内容质量,用心呵护光伏新媒体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自我平台的传播力、公信力和引导力,联手打造光伏新媒体品牌。


陆克文阁下、刘汉元主席为联盟成立授牌

仪式上,陆克文阁下与刘汉元主席分别为企业代表、联盟秘书长、通威集团副总裁黄其刚以及媒体代表、联盟执行秘书长、黑鹰光伏总编辑李文友授牌,在10家联盟发起媒体代表以及现场嘉宾、媒体同仁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光伏行业新媒体联盟正式成立!


联盟十家发起单位代表合影留念

当前,能源革命大幕已经拉开,以光伏为代表的绿色新能源已成为全球能源变革的大势所趋。与此同时,以新媒体为代表的媒体行业也处在变革发展的新时期。两“新”相遇,两“新”融合,将产生巨大的力量,碰撞出更耀眼的火花。作为我国首个光伏行业新媒体联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参与下,中国光伏行业新媒体联盟将为行业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舆论支撑,同时也将为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更加澎湃的动力!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