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详解19年光伏政策中集中式、工商业、扶贫、户用项目

发表于:2019-05-07 10:38:18     作者:伏妹儿 来源:光伏能源圈

昨晚,有光伏专家针对之前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政策,跟大家做了讨论和分享。伏妹儿转过来,给大家学习探讨一下:

今天晚上主要和大家分享四个部分话题:一、国家四个光伏主要管理部门介绍。二、2019年电价政策的解读。三、三张个汇总的表格。四、一起讨论。

目前与我们光伏人密切相关的国家管理机构主要有四个,分别是财政部经建司、发改委价格司、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电网公司(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地方电网)。

财政部经建司主管光伏行业的钱袋子,什么时候开始申报补贴以及什么时候发放补贴都是财政部经建司说了算。一句话没钱都能把光伏人收拾的服服帖帖!

2019年财政部安排给光伏行业的补贴是30亿元(不含扶贫),户用7.5亿,工商业+地面22.5亿。

虽然第七批的光伏补助名单发布了,但是光伏企业在拿钱的路上很辛苦,有的企业现在还没有拿到第七批的补助。而第八批光伏补助何时能才能开始申报,很多光伏企业望眼欲穿~

发改委价格司主管光伏补助的具体标准,基本上每年12月份制定下一年的补贴标准,具体光伏每年的补助标准价格司说了算!五一前的文件就是价格司发布的。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是光伏行业的直接主管单位,也是颁布光伏政策最多的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主管光伏指标也就是路条的发放,每年可以安装多少容量的光伏,新能源司说了算!

具体哪些项目有指标,光伏怎么分类,是能源局说了算。能源局干的是累活,背锅的。

财政部经建司、发改委价格司、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是光伏行业的三大主管,各拿一把利剑掌握光伏行业的生杀大权。

还有一个部门对光伏影响也很大,就是电网公司。

相信很多光伏人会有疑虑,可是人家主管光伏并网的生杀大权啊,不给你并网我们就歇菜!相信不少光伏人都受过电网公司的盘剥,也对这个“准衙门”有着深刻的体会!不是衙门,胜过衙门!

当然还有一些主管部门也与我们密切相关,只是重要程度不如前四个衙门,比如目前火热的光伏扶贫主管单位: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地面电站密切相关的国土资源部、国家林业局,剩下打酱油的还有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家认监委。

国家林业局主要政策文件:《国家林业局关于光伏电站建设使用林地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家林业局关于光伏电站建设使用林地有关问题的复函》。

国土资源部主要政策文件:《国土资源部 发展改革委 科技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 商务部关于支持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用地的意见》、《国土资源部关于发布《光伏发电站工程项目用地控制指标》的通知》、《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光伏发电用地有关事项的函》、《国土资源部 国务院扶贫办 国家能源局 关于支持光伏扶贫和规范光伏发电产业用地的意见》。

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光伏行业的主要存在就是发布:《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以及发布《公告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截止目前共公布了五批光伏企业名单了。

国家认监委主要的存在是发布了:《国家认监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光伏产品检测认证工作的实施意见》、《国家认监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成立光伏产品检测认证技术委员会的通知》及《国家认监委关于印发《光伏产品检测认证技术委员会章程》的通知》。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