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50年低碳发电成本预期:41英镑/MWh,光伏发电将成为最便宜电力

发表于:2019-05-07 09:46:33     作者:Liam Stoker 来源:PV-Tech

如果英国计划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状态,那么英国低碳发电能力必须在这个时间框架内翻两番。预计现有技术可以完成大部分的“繁重工作”。

 

光伏发电将成为最便宜电力

 

图片来源:British Solar Renewables

今天,气候变化委员会发布了人们热切期待的净零排放报告,报告列出了英国消除温室气体排放的预计日期。此外,至关重要的是,还有令这种转变发生的必要条件。

报告传递的最重要的信息是,至2050年,英国绝对可以过渡到净零经济。如果政府认真对待并为实施必要的政策做了准备,这就是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

实现气候变化委员会净零目标的关键是电力行业加速脱碳。净零排放目标要求英国的所有电力都来自低碳能源。核电、碳足迹和储能将成为可再生能源的补充。

然而,考虑到其他行业,特别是交通运输业必将实现电气化,气候变化委员会表示,至2050年,电网容量将翻番,低碳发电能力将增长四倍。

这种增长意味着系统中的低碳发电介于540-645TWh。与英国今天所拥有的155TWh相比,这是一个显著飞跃。

委员会没有为发电量增长规定任何技术组合,但表示可以利用高达75GW的海上风电以填补空白。

委员会主席Lord Deben向本刊姊妹刊表示,至关重要的是,人们期望最便宜的选择 - 风能和太阳能承担“繁重工作”。

“我们谨慎的认为,虽然可变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没有超过发电量的60%,但这仍然超过了目前电力行业的整体规模。但很清楚的是,如果能充分提高灵活性、让可再生能源占比更高的话,那么这就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

气候变化委员会对2050年低碳发电的成本预期表明,公用事业太阳能光伏发电将成为最便宜的电力,价格约为41英镑/MWh(合53.5美元/MWh)。相比之下,海上风电成本约为51英镑/MWh(合66.5美元/MWh)。

至关重要的是,如果像太阳能这样的既定技术要发挥作用的话,那么政府必须制定匹配的政策目标。

委员会表示,一些发电技术已经发展到不需要补贴的程度,但仍需要一个支持性框架以实现大规模开发。可以使用与批发价格相关的长期合同,这些长期合同相当于已经提出有一段时间的无补贴CfD方案。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