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液冷充电桩有望成为充电市场新热点

发表于:2019-04-29 16:57:31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推出了液冷充电模块和与之配套的系列化充电桩产品,液冷充电模块及系统具有很多优点:绿色节能、环境适应性强、安全性高、寿命长、维护便捷等。

电动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政府政策的大力扶持,极大地调动了充电设施行业发展的市场热情,促使中国成为全球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第一大国。然而充电基础设施结构性供给不足,充电服务单一模式盈利困难、充电桩利用率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难度较大,充电设备质量参差不齐等方面依然是当前充电桩市场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

那么,面对充电桩市场的机遇与挑战,新能源车企、充电运营商、充电设施制造商等纷纷寻求新的发展战略。第十七届四川国际电力产业博览会上,北极星电力网的镜头追踪到了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揭开了动力源充电产品的神秘面纱——液冷充电模块及液冷充电桩系统。

“在本次展会上,动力源主要推出了液冷充电模块和与之配套的系列化充电桩产品,满足多场景恶劣工况的需求。” 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直流业务线研发总监李向伟讲到。充电桩属于民用基础设施,绝大部分部署于室外场景,需要经受高粉尘、多飞絮、重盐雾、高腐蚀性物质等不利于设备运行的考验,带来的问题是设备故障率高,运行不稳定等现象,不能安全生产,运营商不能得到很好的投资回报,这就对充电桩的安全性、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液冷充电模块及系统应运而生,其优势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绿色节能

◆模块最高效率达到96%以上,全输出电压效率均能达到92%以上,更高效地把能量输送给受电端的用户。

◆ 模块待机功耗≤5W,减少整桩的待机损耗和电费支出,直接降低运营商的运营成本(OPEX)。

◆ 高功率因数,低谐波电流,减少规模安装对电网的干扰,有效降低输入线径,减少运营商投资。

2、环境适应性强

◆模块可达IP54,模块和电器件与换热分仓设计,无需与外界空气直接换热,免受外界粉尘、盐雾、潮湿等不利环境对功率及电子器件的腐蚀等因素损伤,尤其是以上因素比较恶劣的应用场景。

◆系统设计适应多种场地,整桩满足靠墙安装场景。

3、安全性高,维护便捷

◆液冷回路与电气隔离,电气与换热分仓设计,电器仓免受不利环境(粉尘、盐雾、硫化物)侵蚀,可以直接冲洗换热仓累积的粉尘。

4、可靠性高、寿命长

◆通过模块和系统的尘密和换热设计,有效保证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免受腐蚀等因素影响带来的电气短路引起飞弧,降低故障率,避免电弧引起的火灾事故;

◆保证电子元器件的工作环境温度,延长模块及系统的使用寿命,保证运营商的投资回报;

李向伟总监介绍到,“液冷充电产品即将在下半年批量上市,主要得益于公司多年的电力电子技术积累,并在安徽省宣城建有320亩的生产基地,拥有先进的制造设备和生产线,其在量产以及产能上能够满足市场的稳定需求。”

公开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3月,我国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92.1万个,较2018年底增长14%;私人充电桩保有量达53.7万个,比2018年净增6万个。诚然,充电桩在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充电桩利用率低确影响着运营商的盈利性。根据充电联盟数据,2018年全国公共充电设施充电量约24亿kWh,各月份公共充电设施平均小时利用率都不足10%。

“目前来讲,如果正常的充电使用率的情况下,充电运营商回报期需要3-5年左右的时间,液冷充电桩系统的使用寿命能达到8-10年,因此,能够很好的提升运营商的投资回报率。”李向伟向北极星电力网坦言。

北极星了解到,充电桩业务仅仅是动力源的一个业务领域。

动力源一直致力于电力电子产业,在通信电源与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分布式新能源和储能等领域拥有众多产品及解决方案。未来,为了不断满足客户在电力电子领域的多样需求,动力源将深耕于新能源汽车、光伏储能、5G互联网与数据中心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