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水产界达沃斯论坛”——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蓉隆重举行

发表于:2019-04-28 14:23:41     作者:孙琦蕾 来源:通威集团

4月26日,中国水产行业顶级盛会——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于通威国际中心隆重启幕。本届大会是在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由中国渔业协会主办,通威传媒承办。本次大会高举“科技赋能 创新驱动 质量兴渔”大旗,展示前沿成果,分享科研与实战成果,来自400多个企业和单位的渔业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龙头企业领袖、水产行业精英等超800位重磅嘉宾齐聚蓉城,共谋行业发展,会议规格和规模均超往届,被业界称作“水产界的达沃斯论坛”。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刘栋栋倾情主持盛会。

 

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蓉隆重举行

 

大会现场

顶级阵容 行业大咖齐聚蓉城

作为覆盖原料、饲料、种苗、动保、养殖、设施设备、加工、销售等水产行业全产业链的科技盛宴,本次大会汇聚了来自国内外水产行业的顶级嘉宾阵容,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作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原局长、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巡视员江开勇,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党委书记张锋,四川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孙文志,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伟,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戈贤平,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何建国,苏州大学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教授叶元土,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副院长温海深,江苏中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晓明,四川省水产局副局长漆乾余,通威集团禚玉娇总裁,通威股份谢毅董事,通威股份严虎副董事长,通威股份郭异忠总裁,通威集团副总裁黄其刚等领导悉数出席。

 

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蓉隆重举行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权威解读 开创融合业态新模式

 

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蓉隆重举行

 

四川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致开幕词

2018年全省水产业产量、产值稳步增长,水产品总产量突破153万吨、渔业经济总产值超过440亿元。养殖结构逐步优化,109县完成养殖水域滩涂规划编制,小龙虾、中华鳖、泥鳅等名优水产品产量比重达27%。以通威集团为代表的水产龙头企业,是四川水产科技创新的先行引领者,引领饲料研发养殖模式的转型,带动了全省水产业的高速发展。

 

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蓉隆重举行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原局长、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致辞

本次盛会具有极重要的现实意义及深远影响,已是第四次参加由通威举办的行业盛会。每次参加,都学习了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见证了每年水产科技促进渔业发展、企业增效、渔民增收的新成果。可以说,由通威举办的行业盛会已成为中国渔业达沃斯论坛,今天是全国的,将来一定会成为全球的;今天是中国的,将来一定会成为国际的。

 

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蓉隆重举行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巡视员江开勇致辞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坚持“以养为主”的渔业发展方针,不但成功解决了“吃鱼难”问题,水产品产量还跃居世界第一,一直保持至今,占世界养殖总产量的60%以上。可以预见的是,科技创新将在推动渔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政产学研、院校企社齐聚一堂,共谋大计。探讨交流生物技术、科学养殖、动物营养、鱼病防控等方面的前沿技术,既是推进我国渔业科技创新的好事,也是促进我国现代渔业建设的实事。

 

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蓉隆重举行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党委书记张锋致辞

从总站和学会的角度,要充分发挥技术和学术优势,以及充分发挥水产技术推广工作在推动渔业绿色转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着眼“三农”和渔业渔政工作大局,紧紧围绕渔业渔政中心工作和推广工作职能,充分发挥推广体系专业特点和优势,重点抓好先进技术模式示范推广,促进渔业转型升级。

 

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蓉隆重举行

 

通威股份严虎副董事长致辞

通威在水产业深耕细作37年,从发明“渠道金属网箱养鱼”,到如今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水产饲料企业。通威坚持“两条腿走路”,即水产和光伏新能源产业协同发展,构建了完整的水产产业链和光伏产业链,并整合优质资源开创了“渔光一体”创新发展模式,“为了生活更美好”是通威一以贯之的企业愿景,我们坚信,通过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我们能够从源头上、过程中让水产养殖更加安全、可控,也能让消费者吃得更健康、更安全,助推水产行业健康转型发展。通威将继续通过垂直一体化绿色健康安全食品产业链和光伏新能源产业链的打造,以实际行动支撑起“打造世界级健康安全食品供应商和世界级清洁能源公司”的宏伟目标!

 

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蓉隆重举行

 

通威股份谢毅董事致辞

近年来,在环保风暴、食品安全、极端天气以及贸易摩擦等综合因素下,水产业各环节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截止今年一季度,全国多地水产主养区面临巨大存塘压力,国内主要淡水鱼产品价格临近养殖成本,部分地区养殖户转养、弃养现象加剧,虽然近期略有回升的行情,但是压力依然巨大。面对眼前的困难,通威愿与客户、与伙伴、与中国水产人同舟共济、共同进退,变困难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一个通威品牌、两大核心产业,和谐共生、协同发展。通威也将拿出“新能源反哺农业”的战略决心和魄力,以科技打造核心竞争力,为客户创造价值,让利客户、让利养殖户、让利经销商,携手伙伴、共渡难关。通威在37年前成立之初,就把与供应商、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共赢放到第一位。未来,通威愿意与大家携手共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蓉隆重举行

 

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作主旨讲话

纵观过去十余年,水产和光伏行业都在快速发展,但我们常说,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奥林匹克运动”中,人们只会记得“金牌、银牌、铜牌”,第一名真正引领行业发展,第二名有后续再造能力,第三名变成陪练,第四名被淘汰,每一个行业、每一个模式都是如此。事实上,中国渔业技术应用在几十年前就走在了全球前列,如何在未来的10-20年间在鱼类选育、养殖等过程中将可持续化、清洁化、绿色化、无公害化做得更好,是值得行业思考的问题。刘汉元主席指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能够改变环境和资源的重要措施是转变能源消费方式,转变过程中风能、水能、生物质能都可能成为新的再生能源,但光伏太阳能发电是人类未来最可持续、没有时间界限的能源利用方式。现今,在全球同行的共同努力下,美国加州已经实现了35%以上的能源消耗来源于可再生清洁能源,其中最大的电力来源是光伏发电,占新增电力装机容量的70%。汽车电动化、能源消费电力化、电力生产清洁化,已成为全人类雾霾治理、巴黎协定有效落实、人类气候环境有效控制的基本路径。未来,人类可以生活在拥有可持续、可再生清洁能源环境的永续发展时代,这是人类步入文明时代的新里程碑,这也值得我们身处这个行业的每一个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智慧碰撞 顶尖专家论道科技赋能

聚势聚焦、探讨未来,已成为中国水产科技大会一个持续性热门话题。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紧扣“科技赋能·创新驱动·质量兴渔”的主题,结合新背景、新趋势,“政产学研”各界权威汇聚一堂,集中分析当前形势下我国渔业面临的风险挑战与解决方案,共享产业链创新技术、前沿产品、养殖模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作言,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戈贤平,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何建国,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研究员解绶启,苏州大学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教授叶元土等行业专家,分别围绕我国鱼类生物技术创新研究兼论转基因食物的安全,环保风暴下大宗淡水鱼绿色养殖模式研发进展,虾、蟹生态养殖及病害控制关键技术革新等方面带来精彩演讲。江苏中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晓明,渔美康集团副总裁周锡勋等分别就现代渔业全产业链发展的探索与思考、水生动物减“抗”营养研究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蓉隆重举行

 

圆桌论坛上,嘉宾智慧碰撞

在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冷向军主持的圆桌对话环节,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副院长、教授温海深,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周小秋,新疆泰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段茂君,广东粤海饲料集团营销中心总监蓝魏星,正大集团西南区水产总经理潘颖等嘉宾,围绕“打破行业壁垒,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展开对话,共同探讨新风口下水产行业发展趋势。

树立标杆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大会期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通威股份、溢多利集团分别代表权威机构和龙头企业进行水产科技创新成果发布。通威股份分别与湖南渔美康生物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中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促我国水产科技创新,推动行业迈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蓉隆重举行

 

通威股份-中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树立和嘉奖行业标杆,创新驱动发展,大会隆重举行了“2019中国水产科技大会颁奖盛典”。由水产权威机构与企业代表组成的评委团,根据科技创新、行业贡献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最终评选并现场颁发了中国水产行业“十佳创新模式奖”、“十大科技进步奖”、“十大杰出成果奖”、“十大卓越贡献奖”四大重磅奖项。

 

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蓉隆重举行

 

大会颁发各项重磅大奖

更多精彩

 

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蓉隆重举行

 

记录下这一刻!

 

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蓉隆重举行

 

参展企业与刘汉元主席交流并赠送产品

 

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蓉隆重举行

 

大会期间,农财宝典记者专访通威股份郭异忠总裁

 

2019第三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蓉隆重举行

 

刘汉元主席与参会嘉宾参观企业展区

本次大会吸引了包括CCTV-7、人民网、新华网、农民日报、中国渔业报、南方农村报、四川农村日报、水产前沿、农财宝典、中国水产频道、科学养鱼、当代水产、中国经营报、21世纪经济报道、四川日报、成都商报、华西都市报、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成都日报、中国农业在线等20余家权威媒体深度聚焦。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